2008-06-04 16:07:11 火星爺爺

鋼鐵人與普洱茶

《鋼鐵人》已經演了好一陣,本來並沒打算看,但周遭的朋友都說好看。我一直忙上課,直到星期一才去東湖哈拉影城看這部電影。

下午一點的場次,整個放映廳只有我一個人,我索性不關手機(結果,真的有兩位朋友打電話找我,一位問我汐止國稅局在哪?一位告訴我已經把支票寄去公司……)。

的確,鋼鐵人跟想像中的漫畫英雄電影不同,他比較接近「人」而非「超人」。他是個發明武器的天才,頑世不恭。有一次被綁架,為了逃走發明了鋼鐵盔甲。他發現自己的武器被拿來屠殺無辜的人,想停止一切,就把原來的鋼鐵盔甲升級強化,把自己變成鋼鐵人。

劇中,比較讓我意外的是葛妮絲派特羅的演出,我覺得她不適合演鋼鐵人的助理,她欠缺說服力。我對她印象最深的,還是她在《莎翁情史》裡演出那位忽男忽女的薇拉夫人;以及有一次看時尚雜誌,她提到她跟父親之間的故事(參考這裡)。

電影中我覺得最特別的一句台詞是:想維持和平,你的飛彈必須比別人大顆。

看完電影,突然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看這種超人電影,並想著如果能寫這樣的故事好像也不錯。儘管年紀不小,接下來應該還是會去看《無敵浩克》以及Pixar的《瓦力》吧。

昨晚游完泳,去看一個朋友。朋友跟一位吳大哥開始學做普洱茶的生意,我去汐止看他。結果新買的GPS讓我繞了一整個山頭(中間來到完全無路燈的小徑,還碰上許多野狗,讓我心慌),才到朋友住處。

本來沒想到會見到吳大哥,一去才發現吳大哥有許多寶貝,蒐集了非常多珍貴的石壺以及石雕,讓我大開眼界。同時吳大哥泡的普洱茶也一杯杯端上,溫潤清香。原本想是禮貌性拜訪,沒想到聊得非常開心,聽了吳大哥許多大起大落的精彩人生故事(他是一個隨時都笑得非常開心的長輩,極富俠義精神),等到起身告辭,已經快三點了。

我平常是11點過後,就準備睡覺的人,完全沒想到可以聊到這麼晚,而且喝了很多很棒的普洱茶,看了很多神奇寶貝。但真正讓我覺得特別的還是人,覺得吳大哥本身就是活寶貝。

出來創業之後,我常常會遇見一些奇妙的人,那是我之前當上班族完全經歷不到的。

以前我就覺得,想看美麗的風景,就必須勇敢跨出,大步向前。昨晚奇遇,又加深此一信念。
火星爺爺 2008-06-18 15:16:27

SchwarzQueen, 知道我的故事能陪伴你,是一個很大的安慰。謝謝你。



頑皮公主 ,我覺得你跟孩子間的故事很美好。我喜歡孩子,他們擁有單純的相信,單純的力量。你要加油喔,那些孩子等著你回去。



sydney1013, 謝謝你幫忙。我自己寫過論文,知道那很難捱,除了加油,也要保重身體。要留一點生命跟肝拿來燃燒別的東西。



jing,功夫熊貓真的廣告打好兇,我本來沒有很想看的意願,可能會去看看了。



mei,謝謝你。

SchwarzQueen 2008-06-10 00:44:06

你的話一直影嚮著我

遇到挫折,勇於面對會收到一份禮物



今天又是一句新台詞

"想看美麗的風景,就必須勇敢跨出,大步向前。"

我一直持著同樣的信念

只是在途中會忘記

現在的我,很需要保持著這個信念

謝謝你

我會記住這句台詞的

頑皮公主 2008-06-04 21:11:32

爺,讀完這篇文章,心有慼慼焉!因為我去年也開始創業,開始學習面對自己的人生。從去年十

月到現在,我過得很好,為了讓自己的家教事業穩固,我讀了好多書,也體會過世的章孝慈先生

所說的答案都在書本裏,於是,今年二月,我考上一所公立學校的代理老師,開始我幸福而快樂

的生活。

有愛的老師,也會得到學生的愛。他們的成績在段二又突飛猛進,成了全年級第一名,還破天荒

的全班及格,真令我刮目相看,也讓其他班老師驚嘆!快學期末了,我告訴孩子,我的聘期到

期,學期末就離開學校了,孩子們的為什麼十分天真,他們願意為我向學校請命,讓我很感動,

於是,我只好告訴他們因為老師很肉腳,所以只考上一個學期,孩子們根本不懂得大人的世界,

給了我一句很有power的話:「那老師妳要努力讀書,再考進來教我們!我們等妳!」我真的很

感動!最近為了考試,一直調課,這些外星人(我都這樣叫孩子)臉色很不悅,質問我原因,我

很坦白地說:「我去考試丫!」這些外星人居然很開心的回答:「好!好!好!給妳調課,妳要

用功唸書,努力考上喔!」唉!真是單純的孩子!如果真的考上了這所學校,那我一定請學校再

把你們派給我教!

果真,孩子是人間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