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09:23:22 火星爺爺

東港肥兩斤之火星愛(吃)之旅

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我們還是辦了火星班的東港之旅。這次全程由官倫跟火星五班在地的麻薯婆婆籌畫。

火星之旅我們已經辦第三次,辦旅行的初衷是想要湊成班對。因為有同學反應,我的課只有一天,一天沒有過夜,很難天雷勾動地火,所以我們就辦旅行。這次的特色是同學不太多,親友團非常多;男生不太多(不太多的男生裡面死會又很多),女生非常多(還包括一個小一很會唱歌的小女生)……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來參加的女同學。

我們一行人二十一大一小,星期六一大早就在火車站集合,我們包了一台還算高檔的遊覽車(如果用飛機的標準來說,有中古機的商務艙的水準),準備進軍東港,吃好吃的黑鮪魚。

我們的司機叫高大哥,注意是「大哥」,看起來就是喊水ㄟ堅凍。上車後,在主辦人官倫簡單跟大家搞笑寒暄後,就開始餵大家吃零食,讓大家看看電視(為您帶來的是大聯盟洋基對水手的比賽)、看看電影(Hero電影版,荷頓奇遇記)。我是邊看邊睡,看到Hero有一段被打到了:木村拓哉對一個很厲害的辯護律師說,他的工作就是要讓被告明白,受害者親屬承受的悲傷有多麼巨大……

午餐我們在冬山休息站解決,我吃了好吃的米糕跟豬血湯,官倫吃的是同一攤的排骨飯,但他說不好吃。正餐吃完又吃甜點,同行的maggie買了優酪乳、泰山仙草蜜、還甜甜圈先生的甜甜圈……對,我全部送進肚子裡了。

下午一點多到東港,一到東港就覺得整個步調變很慢。我們接麻薯婆婆上車,麻薯婆婆一上來就是一箱洋菜跟她們家做的非常好吃的麻薯,大家秉持不肥兩斤誓不回的精神,繼續吃了一輪。

接著我們來到青洲樂園,一個海邊有人在玩風帆的地方,大家簡單聊聊天後,拉到一個涼亭自我介紹。火星之旅的同學自我介紹都很有意思,在或長或短的時間,聽一段別人的生命故事,對我來說非常享受。當然大家不免俗的都會問,有沒有對象啊?喜歡什麼類型的異性啊?

自我介紹完畢都快五點多了,接下來當然是重頭戲,吃黑鮪魚大餐。

我們後來才知道,黑鮪魚不是游到東港來的。是東港的漁民跑到菲律賓的海域去捕,才讓東港跟黑鮪魚連在一起。麻薯婆婆一早就到魚市場幫我們打理黑鮪魚,我們訂了兩桌,每桌五千塊,連水果總共十六道菜,每道菜都非常好吃。我們這一桌還會小聊一下,彼此敬酒,官倫他們那一桌安靜到難以想像。美食當前,大家都拼了命埋頭苦幹,一副「水果還沒上來之前,不要跟我說話」的樣子。

晚餐吃得開心,黑鮪魚也很好吃,我們還喝了幾瓶啤酒,一天吃下來應該是有肥一斤。

離開餐廳,小小散步一下,就回到我們住的地方。我們住東隆宮的香客大樓,兩間通鋪明亮、寬敞、乾淨又涼爽而且非常便宜。男生四個人一間(怎麼滾都不會碰到別人),女生18個人睡一間。

既然住到人家的香客大樓,應該要拜拜謝謝神明。我們一夥人到廟裡拜拜,謝謝神明。拜完神明燒完紙錢,我請所有同學吃冰,我吃的是水果冰,水果一堆又多又新鮮還有冰淇淋,一盤才60塊,我們十幾個人吃才六百多塊。

之後就回香客大樓洗澡睡覺了。

隔天,我們六點起床,六點半吃早餐。有位愛游泳的范同學跑去眷村的游泳池游泳,雖然有點老舊,但游一次只要30塊,真的是太便宜了!「啊,美麗的東港,泳客的天堂!」

吃完早餐我們去大鵬灣,準備搭遊艇遊潟湖。有個戴墨鏡、斗笠講話有點台灣國語的大姊很詳細為我們導覽大鵬灣,包括名字怎麼來的(我記性不好,忘掉了),未來有什麼計畫……船到了海灣中央,大姊說這裡有座蚵島,是三十年來,漁民把蚵殼往這裡倒竟累積出一座蚵島,島上有漁民開的小吃店,賣非常新鮮的海鮮。

本來想說早餐才剛吃完,就各點兩盤蚵仔酥及蚵仔煎,大家吃吃味道。沒想到老闆一直推薦,除了原來點的之外,炸透抽也上來了。哇!沒想到好吃到爆,太新鮮了!接著老闆生蠔上場,喔賣尬,鮮美到不行!一盤不夠,再來兩盤!然後是九層塔炒貝類,連續兩盤上來,還有花枝丸,一樣好吃到盤子一放下沒多久就見底了!整個感覺就是,嘴巴像一座迷你大鵬灣,各式生猛海物在你嘴裡活蹦亂跳。美味海鮮當前,怎麼能不喝酒呢?我們叫了一打台啤,吃得開心,喝得盡興!

本來船家只讓我們休息二十分鐘,沒想到我們一吃欲罷不能,還不斷被船家催促才上船,我們早上可是吃過早餐的勒!

結果一上岸,船東好心的幫每個人準備一碗貢丸湯,雖然吃了很多,但,我們這一團沒在怕貢丸湯的啦!

吃完這一ㄊㄨㄚ意外的美食,才九點多,大家各自活動。我跟官倫、麻薯婆婆還有幾個朋友去騎車,本來官倫要載我,後來發現他們有電動的三輪腳踏車,我就自己騎一台。我騎得非常開心,因為以前不曉得有這種車,覺得很好玩,但我的鍊條脫落三次,靠同學協助才又順利上路,最後一次,還是官倫騎著另一台電動車,從後面幫我推回去。雖然如此,還是不減玩興,我曬得雙手都紅了呢。

終於來到最後的午餐時間,我們到萬巒吃豬腳。一桌三千塊,也是吃得很痛快。麻薯婆婆跟另一位同學得在東港跟我們告別,我們掌聲謝過麻薯婆婆兩天一夜辛苦帶領我們吃好的玩好的,就準備打到回台北。

車上大家開始唱歌,從小朋友到大朋友,大家都唱得很開心。

由於還剩一點經費(每個人已經有一包旗魚酥的伴手禮帶回家),我們跟高大哥說想買點水果送大家,高大哥便非常好心地帶我們到玉井一個大宗的水果批發市場,我們買了兩大籃的芒果,讓大家每個人都拿到兩顆新鮮當季的芒果。

然後就一路回台北了。這一趟旅行下來,愛之旅沒有達成,但肥兩斤應該是有的,而且每個人的旅費才三千二。

雖然算不上是愛之旅,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我告訴大家,下次要是找不到十個男生,就不會找在座女生出來玩。

所以男同學們看到這一篇,等我們辦火星之旅四,歡迎你來參加。不是同學也行,這次參加的女同學都是非常好的女生,你錯過這一次不要再錯過下一次!

至於下一次什麼時候辦?請密切注意本Blog最新動態(照片之後會補上喔!)

上一篇:近況update

下一篇:鋼鐵人與普洱茶

mjcfqw 2010-07-09 01:54:42

天天有好心情

dqswfrvc 2010-06-09 13:48:52

天天開心

upomxgjg 2010-06-08 00: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