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23:48:57 火星爺爺

六年級女同學,請舉手!

《天啊,老闆長出象鼻子了!》才出版沒多久,想說,應該一陣子不會再寫職場的故事,但美麗佳人雜誌邀請,請我以女性角度切入,寫職場專欄,這下好了,又跟職場故事脫不了關係。

我簡單想了一下,想把故事的主角設定為一個六年級末段班的女生。白天她俐落工作,認真但不拼命,因為工作只佔人生一小部分。晚上或不工作的時候,她經常幻想。她幻想些什麼,坦白說,我還不知道。

所以,想請六年級女同學們告訴我一些妳們在職場上發生的故事,讓妳印象深刻的、讓妳感動的、困擾的、喜歡的、討厭的、在乎的......妳對工作有野心嗎?是什麼?......妳都過什麼樣的生活?用什麼牌子的牙膏、洗面乳、面膜、乳液......穿什麼牌子的衣服、配件、首飾......常跑趴嗎?跑趴怎麼穿?跟女伴聊什麼呢?男生來搭訕,怎麼應付呢?......假日都在做什麼?有變化嗎?......對感情的態度如何?會主動告白嗎?怎麼處理感情的不同階段?跟工作比起來哪個重要呢.......

等等這些,歡迎六年級的女同學留言告訴我(男同學的另一半是六年級女生,也可以告訴我你的觀察)。不想讓太多人知道,可以用悄悄話留言。

象鼻子這本書,基本上是男性觀點,雖然很多事沒有性別之分。但總之,新的故事要從一個女生的角度來看工作、職場,而且要努力寫出有趣、有料的故事。

為了鼓勵大家留言,留言內容一經採用,我會送一本簽名書喔。請大家協助幫忙,如果寫出來的故事能夠安慰其他女性姊妹,也算功德一件。謝謝大家囉。
火星爺爺 2008-05-09 22:59:03

Artie,我非常喜歡你的故事,我覺得那是用生命跟青春換來的,我最喜歡你說:我覺得我一天比

一天都更漂亮。你有我最美好的祝福。



Melanie,謝謝你,雖然是以集體的方式敘述,你仍透露了你的故事。

Artie 2008-05-08 15:16:03

前兩天無意中來到這個充滿故事的星球,心緒跟著每一篇故事起伏,以前的我也是愛寫愛表達的,

不知道為了什麼,有一天這些都被瞬移出我的腦袋,我想把這些都找回來



我是一個六年中段班的女生,大學尚未畢業就懷孕,幾經考慮之下我選擇留住孩子結婚,在一年半

之內兩個孩子相繼報到,我不辛苦,因為先生給我一個還不錯的環境,也有傭人幫忙.但是很茫然.

一結婚就要同時適應三個角色,當太太,當媽媽,當媳婦.以前的同學一一在職場上有傑出的表現,

而我是在學時的英文單字報告能力一一的移出我的記憶體,我發現我一無事處,而先生的工作需要

長時間不在家裡,更讓我無法適應,而後另一半的外遇事件讓我重創,我變得沒有自信,極度否認自

己.為了小孩還是讓婚姻繼續下去.但是疑心的病根深深的種在心理,我問上帝為什麼要這樣破碎

我?祂說祂不會給予超過我所能承受的,也許是因為這樣,從沒踏入過職場的我,開始鼓起勇氣去找

工作,剛開始去幫別人代班總機,後來也找到一份正職的總機工作,我不認為總機只是一份公司小

妹接接電話,客人來了倒倒茶水的無聊工作.那是一份救贖,讓我可以把暫時把心思抽離痛苦,讓我

可以證明自己還有一些能力,雖然我只是做這一份很渺小的工作.這些情緒封存再我心裡已經三

年,現在想起來不痛了,但是酸酸的發酵了一下子,經過外遇事件,我和先生都長大了,雖然他還是

長時間不在家,但是感情比以前好,或許現在才明白其實心裡的依靠還是彼此吧,適度的放手,風箏

才飛得高飛得遠,或許上帝用了這次機會,教我更珍惜我所擁有的,現在我不恨了,我覺得我一天比

一天都更漂亮.

Melanie 2008-04-29 17:18:27

這裡有許多六年級同學的回覆.總讓人心有戚戚焉,

六年級女生呀, 是矛盾綜合體. 我很期待火星爺爺的這本書.

這年紀的我們, 已婚的稱自己為 [ 輕少婦 ] , 未婚的則稱自己為 [ 輕熟女 ]

在工作已不像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什麼阿里不達的工作都做, 會開始計劃起自己想做的事,

在工作職場翻滾了那麼多年以後, 好像才開始想起應該要做些什麼有的沒的.

維持要漸漸變型的身材, 變的非常重要, 雖然女人總是一輩子, 從20 ~ 60 歲都會對體重計上的指針非常計較.

跑趴也漸漸不那麼熱衷了, 因為發現跑趴的妹妹年紀一個比一個小, 自己也似乎不太適合夜生活,

而且對太陽公公熱情起來了, 偶而的假日總會和熱情的大自然相處一下.

輕少婦的下班後生活, 應該是給了老公和小孩. 假日生活則要分給二個大家庭.

輕熟女則依然悠閒的在家裡當大小姐, 臉不紅氣不喘的賴在父母身邊.

週未假日和其他輕熟女找間店, 八卦喝茶聊天, 對於感情的態度,

只能說皇帝不急, 急死旁邊的太監, 我想這是因為六年級女生比起四.五年級女生,

來的自主, 獨立, 自己的未來自己掌握, 經濟大權操之在我, 自己決定了算.

也許沒有很多錢, 也許沒有很多夢, 但總是在生活中求個穩定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