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16:02:16姿安

{加薪新選擇: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

近期的我,是真的疲倦了

 

生活中許多鎖事待處理外

還忙著企劃11月的京都旅行

當然,工作中的專案仍持續進行

踏入一年之末,未執行與待執行的案子跟著大出清

老闆也壓著我進行明年度的總體計劃

但最花時間的,其實是101日啟動運行的【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

 

這個突然而來的案子,迫使我必須進行內部人員訓練

以及清點工作流程、檢視每個執行細節

嘴上抱怨著工作量激增,但其實打從心底是慶幸著終於推出此法案的

 

一直以來,對於非循正式管道取得我資料的種種狀況感到十分困擾

私生活最常發生的狀況是接到莫名的產品促銷電話

每每沒好氣的詢問對方是如何取得我資料

對方一見苗頭不對,即立刻草率為話題劃下句點,終止電話

去電相關單位詢問,對方總能般出一堆理由

「因為我們有合作的優惠方案,所以委託xx單位推廣xx產品..

總拿他沒辦法。

 

資料濫用的狀況已不剩枚舉

從憤怒轉為無奈,由無奈轉為無感

大眾就如此無力的接受這疲勞轟炸

 

而這新上路的法案,雖法條極為繁複

但確是我真肯花時間去了解的法案

各個面向來看,都能讓私密資料有更完整的保護,都是加分

 

公司企業,未來若仍不謹慎處理個資的話,將面臨天價賠償的窘境

市井小民,與你生活中許多面向皆有關聯(網購、人肉搜索、行車記錄器…)

 

新版個資法最大特色:團體訴訟

最鼓掌叫好的是~如果未來發生資料外洩糾紛,可由公益團體出面代表訴訟,就可不必擔心自己要跑法院處理相關流程、面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那樣無力了

 

看在賠償金額超高的份上,趕緊上網查查吧: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I005002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11-07 10:06: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