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10:35:45亞豬媽

聊聊哥哥

今天是 2021年3月12日,距2002年3月13日這天,剛好過了19年。這期間經歷了人生大小事務,酸甜苦辣,當刻或是十分艱辛,但回頭看,竟然不起波瀾。感恩這歲月靜好,感恩這平凡人生。

今天沒啥事,此時此刻,正好聊聊哥哥。

哥哥自 8月 21日飛走後,至今在彼岸安頓了超過半年,生活如何?學習可好?說真的,作為媽的我所知不多,雖然...找他不難,回應也是即時的,可有沒有問多句或補充多句?答案是:有問但沒補充!典型工程人思維,是就是、否就否,沒補充沒備註。過程中,媽媽也耐心過、努力過,甚至“發作過”...唯日復日,情況依舊,經過半年的遠距離對話作業模式,連媽媽我也習以為常了,既然不能改變哥哥,唯有改變自己。

曾經因為觸動情緒,媽媽我忍唔住“發作了”,換來的是多 2句補充。顯然是年輕人,於他而言不喜討論是因為“冇乜特別”,所以“唔知點講”,只係“普通既一日”...爭扎了兩周,想通了...既然哥哥喜歡這樣,就隨他吧,相信總有一天,他能體會媽媽的感受。

多年來的 313,雖沒有刻意外出吃飯,但少不了晚上的切蛋糕節日,今年是第 1年家裡沒有這節目,唯有在遠方說聲“生日快樂!”

後話:仍記得那天是 2002年3月13日星期三,那間獨立生產房、那 2位學護....從早上開始歷經 5-6小時的10級痛楚,無論過去多少年,媽媽也不會忘記那感受。

上一篇:人生初體驗

下一篇:成長必修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