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13:15:43lmcc

蔣友梅悼蔣方良文

「初聞祖母過世的訊息時,窗外苦雨綿綿,像我的眼淚,無止息的跡象。人心到底是脆弱的;往憶更是無情。我和祖母之間的情感不凡;從小她和母親一同帶我,可說是心連心。」

「多少年來,她默默的鼓勵我、愛護我,直到最後幾年,病魔纏身,愛心依然不休。這幾年。心感她禽於孱身之無奈及苦痛,愧我束手無策,滿懷心酸。在短短的十六年內,她陸續送走了愛夫及三個兒子。每回她肺積水時,我總懷疑是淚。」

「祖母走後隔天,我和小女汎明在買菜回來的路上,突然雨停了,天空染上一層粉紅一層藍,太陽也破雲而出,照得大地一片金黃。莫名地,我笑了,告訴女兒:『快看!太婆已經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