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8:38:12Aya

自製豆漿黃金比例

週末的午後,來做豆漿吧! 看看今年的青鳥農場的黃豆(花蓮一號,花蓮在地超過30年的老品種),豆漿的黃金比例是多少呢?

步驟一、浸泡兩分各100公克的豆子,水微微淹過豆子就好,其實豆子淹水4~8小時就可能窒息,想要喝到發芽豆的營養,水不要泡太多喔! 夏天泡水的時間4-8小時就夠了,夏天比較熱,要勤換水才不會發臭8小時內可換水1-2次。

步驟二、100公克的豆子,浸泡後變成250公克。兩分分別加入650cc及850cc的水,充分在果汁機中攪打。
步驟三、倒入紗布過濾,雙手緩慢施力擠出豆漿(太用力的話,紗布很容易破損)。


步驟四、加熱,不停攪拌,煮沸後轉小火,持續不停攪拌,直到泡沫減少至1/3~1/4,才代表豆漿完全煮熟(未煮熟的豆漿,喝了可能會拉肚子喔!)

試喝的結果:加入850cc的水分的豆漿口感較為合適,650cc的煮起來太稠,喝完喉嚨有黏膩的感覺。自產友善環境種植(無農藥、無化肥、也完全未施用任何防治資材)花蓮一號豆漿,不加糖就微甜,帶有微微的奶香。難怪去年買過的客人,今年一口氣就直接訂20公斤@@。好喝!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