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22:25:38Aya

有機餵不飽人類? 13億人營養過剩 v.s. 9億捱餓的人

"廚餘桶的秘密"簡介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8rCfIKuiZk

"廚餘桶的秘密"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768rAqetec 

盛食 剩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VoXhzPo70A 

這些紀錄片,揭露了台灣浪費的糧食一年高達180億噸=1017座聖母峰=22.5萬個中低收入戶學童20年的營養午餐,而事實上許多公司及工廠會因為丟棄的食物涉及商業機密及企業形象,而不願提供數據...。全世界的糧食生產,依據統計數字,應該是能再多養活1/3的世界人口,但卻有8~9億人口在捱餓,13億人口因為過度飲食而引發所謂的文明病。成熟的有機耕作技術能生產出7~8成慣行農業的產量你知道嗎?
反思身為農夫的我們,當田間生產的不良品高達4成時,我們因為自己成為浪費糧食的共犯之一而感到不安。生產者也應該為自己的醜孩子找到出路,不論是消費端的接受或是再加工,也歡迎提供我們更多資訊及好方法(如:那些社福機構可以接受這些營養安全的醜地瓜?),讓這些不平等及不均,能再多消彌一些。





這些田間所謂的B級品,多得讓人怵目驚心。B級品也可以是極品,只要妳(你)願意細細欣賞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