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 20:09:06Aya

田裡的勇者20150114

為何以勇者稱呼阿信大哥呢?因為他有過人的體力、不畏風雨的精神、不信找不到蔬菜的耐心、還有欣賞田裡花草昆蟲的能力。阿信年輕時,因為想繼續幫忙父母田間事,所以青春歲月一直沉浸在農業裡,家中的兄弟姊妹陸續在外面都闖出一片天或是當上公務員,他不忍離開父母,一直幫忙父母田間事,直到30多歲的時候,家裡的農地被重劃了,政府將地拿去規劃,沉重的地價稅(千分之55,每年地價稅在百萬之譜,一般的退休老農民怎能負荷?),逼得父親不得不及早將土地切割再切割,慢慢贈與給底下的兄弟姊妹(年每個子女的贈與額220),一塊完整的農地,就此分割,地價稅就轉由子女各自負擔了! 阿信大哥雖然以前是做慣行農業,但是看到我們田裡的澤蛙 每顆菜都有蟲的樣子,總是忍不住驚呼: "真的是到處都有蟲" "這種青蛙就是我小時候看到的樣子,後來上國中,田裡就找不到了!" "這菜也被咬了,真可惜" 當我們幾個女孩累得腰痠,曬得頭昏,大喝一聲:回家了。阿信大哥總失望地說: ~~要走了?! 今天下午飄著小雨,阿信不忘早上說要幫女工挖地瓜的承諾,自信地說: 我一下子就挖好了。 獨自披著雨衣就衝了出去。阿棠隨後趕上幫忙。我想在青鳥農場最有趣及感動的事情之一,就是分享了很多人的生命故事,接受他們無私的幫忙與溫情,他們的出現是一枝枝薪材,為我們對有機耕作的爐子增添燃料,不致熄滅。








採收高麗菜,快、狠、準。




怎麼挖到一個沒長好的地瓜呢? 可惜啊



典型的戴了手道就不會工作的農民,雖然離農10數年,阿信大哥依然學不會戴手套。



惜物的天性,在阿信大哥身上一覽無遺,再小條的地瓜,都是珍貴的糧食。





在田裡悉心地,收集大地的賜與。



可能是澤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