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20:20:11Aya

麵粉遇到菜籽20141130

菜籽灑到土裡常看不清楚撒了多少,更常失手灑太多,混和白白的麵粉,更能節省菜籽用量(不過前提是要知道菜株間的距離,撒菜籽需要經驗,撒得好,省種子成本也省去疏苗 移苗的工作。以前工作的某主管,都是親自撒籽),白色的麵粉也有一點代表性地知道灑得均勻否?灑到了哪一個地點?(一條菜畦60-100公尺,常常一個抬頭擦汗、再低頭,就忘記灑到哪了@@),麵粉真是菜籽的好朋友。(突然想到糖果屋故事中的兄妹,用麵包屑做記號...)



胡蘿蔔




看不到菜籽對吧!! 塑膠袋裡的黑點點是芥藍籽,灑到土上,完全"看不出"來究竟有無均勻?到位? 小土球都比菜籽大。有經驗的大哥大姊說,用竹掃把掃一掃就好,可是,可是...現在的菜籽有的很貴呀~





箭頭指的地方,有菜籽(相信我,我放大很多倍看過)。對比上塑膠袋大小,兩個箭頭距離大約12公分,這個距離給芥蘭生長還算可以。




找找看芥蘭籽



箭頭所指的黑圓點,就是芥蘭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