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師父故事新章(四)身移風嘯聲

耳聞師父故事新章(四)身移風嘯聲
  這件故事也是台北郭師兄告訴我的,有次早上跟隨大家在某廣場練拳、接序便是練太極劍,這時見到師父柱著杖來到會場(那時候師父在膝蓋處長有疔滄)、看到大家很用心修練拳劍,隨口說著:
  「各位煉得都不錯,我今天想要試試大家功夫,拿著劍、劈過來,用力劈過來,看看誰先來?試試看!」
  當然是我們這位郭師兄就毫不客氣的兩手緊握著劍,急忙奔出往師父身上砍去,只見師父手杖舉起一揮,眼見劍身都還沒碰到手杖,只感覺自己身體不聽使喚的、同時耳邊響起呼呼風聲,然後的、人就整個飛撞到不遠的牆角處(約有十幾步遠),滿眼金星,全身都痛的難過,真的是用力太猛,收不住手腳,郭師兄回憶說著:
  「這是我第一次跟師父交手,也是拜師沒多久,對師父功夫能力完全不了解,想說、師父要人砍看看,當然就狠狠的試試師父有何能耐,而我也是受長官派來盯梢師父的,自此以後、我就很乖了,不敢了,跟長官報告時,也會有所保留一些的,師父真的
厲害,而是厲害的恐怖,再來、師父說要是我們的功夫時,也不再敢向第一次的這樣莽撞亂衝了,我對師父完完全全的拜服。」

 

姜祖雅 於
仙宗崑崙道苑
201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