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04:35:00~凝霜~

重遊母校

星期五,我重回母校。
一直想回holy的,只是一直拖、拖、拖,結果,在完結所有考試的一個學年後,終於回來了。
感覺很奇怪,因為,我已不屬於這兒。
但,這兒孕育了我。
第一個看見的老師是Mr TK Wong。
他是我們的副校長,也是預科時的文學老師。
他第一句跟我說的是︰「高左喎!靚左喎!肥左喎!」
哈!好開心!

不只TK,連其他老師都這樣說,好高興呀!
我第二個探望的老師是L.Au。
她是我會考時的班主任,也是預科時環保大使的teacher advisor。
所以我跟她份外熟悉。
她向我投訴這屆環保大使如何不濟,唉!
有點唏噓,自從小卓和我離開後,好像一屆不如一屆。
白白浪費了我們的心神……唉!
Miss Au說我有獨立思想,可見我不是一個乖的人。
「你乖唔乖呀?聽唔聽阿媽說話?」她問。
「當然唔乖啦!」
但是,她說要這樣的人才能成為一個領袖。呵!算是讚我嗎?!

我跟Miss Au談了很久,嘻!
最後,她問我幾個問題。
「你仲鍾唔鍾意小燕子?」
「鍾意!」我理所當然地答。同時也勾起當年的回憶。
當年,她說我長大後便會覺得自己迷偶像很傻,我堅持我不會,我們還約定將來我畢業回校後她再問我。自有分曉。
「真係?」
「可能唔會好似當年咁,但係一樣鍾意佢,鍾意睇佢做戲,鍾意聽佢唱歌,佢開演唱會我都會去睇,佢出CD我都會買囉!」
「但佢呢幾年形象唔係咁好。」
「咁我鍾意佢唔代表要認同佢的人格或處事手法,純粹欣賞佢唱歌做戲o者。」
「仲係咁投入?」
「嗯!」

另外一個問題係拍拖。
「你拍拖投唔投入?」
「投入。」如果她知道我已訂婚,大約不會這樣問吧?!
「仲係咪o個個?」
我想了想,當年我在跟熹一起吧?「唔係呀!」
「咁都叫投入?」有點諷刺的意味。
「而家投入嘛!」的確,這是事實。
「咁希望你做咩都咁投入啦!」

接著,我遇上Miss Wong和Mr Kong。
先跟他們拍照,再談天。
這次聊的是職業問題。大都關於老師呀、社工呀、合約制等事項。
同行的還有遠道回港的Cindy和姍姍來遲的Ada。
然後,再折返跟TK談天。但他趕著開會,也沒多談,只是約了星期二吃飯。

最後,我們想探譚老師,可惜她要上校外課程,不在學校,唯有下次再見她。
我們便找Miss Chan Chan。
足足談了兩課呢!由於Miss Chan Chan是中大校友,故我們可以談中大的今昔之別。
好開心!也很懷念以前的時光。
尤其是唸Angel of God時,覺得中學時代離自己很遠,但有些事情,已成為生命的一部份,即使時間改變也不能磨滅。
就如同祈禱的禱文一樣,早就深植在腦中。

好喜歡回母校的感覺。令我覺得自己很受老師歡迎。
而且,可以藉此回顧一下過去的校園生活。
好正!!!
嘻~~~~
希望遲些可以多點回去吧!
下次可以選Winter time時回去,可能更能與老師深談,或約他們吃午飯。
呵~不知下次回去時會怎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