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7 00:33:00查&cocoon

不是我.我只負責寄而已

<續上次>
這裡我要引用一段齊克果的話
(別問我他是誰
我只知道他是個崇尚愛情的存在主義者)
"她以變化無常的情緒折磨自己,
那種激情的的變化有如可怕的女巫之舞。
有時(對她所愛的人)她自責而寬恕他,
有時則苛責他而寬恕自己。
這情形,
乃是由於他們的關係有如風中幻影。
她在自我掙扎中,
未能分辨真假?
或許她認為他們的關係只是錯覺幻想?
她無法向人傾訴,
因為沒有什麼可以確定的事情讓她向人吐露心聲。"
齊克果語錄有大量對女性的描述
這段話很像我
我常處於焦躁不安的內心和向對平靜的行為狀態
上次你說我媽很憂鬱
有部分是被我逼成的
她現在已懶得再問哪裡或為什麼
當我跟她說我很難受時
我從來就無法明確的說出什麼
有時候我就是她恐懼的女巫
如果有所謂的氣或磁場
我家現在已凝聚許多負面能量了
我不能和我媽在家獨處太久
不然我們其中一人會抓狂以把另一人趕出去

我的世界太小
我認為世界太小是人快樂不起來的原因
世界很大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不過可以忽視
我盡量讓自己了解到世界很大
我想每個人都有可以看見真理的眼睛
我的不常張開
處在混濁黑暗中是很浪漫
但可不好受(對我而言)
歷史作業(關於蘇菲的世界)有一題是要我們
把世界和人比喻成某種東西
我的答案是
一個調酒師用他酒架上的調了一種酒
並裝到一個特殊造型的玻璃瓶中
這種酒就是世界
我們在酒裡
有些人醉了
有些人則試圖還原被玻璃扭曲變形的瓶外世界
我不知道我是哪種人
或許有天在長期追求理想後我會突然失去熱情
不知道多年來自己在做什麼
就像我長期追逐現實生活的種種後
突然發覺在也沒有年輕時的想法
哪樣是醉哪樣是醒?
我該怎麼做才比較瘋狂呢?
如果精神錯亂可以過神秘又充滿刺激的生活
那也挺好的


我不太知道你也不怎麼了解太極
不過我猜你比較喜歡中庸吧
向太極中兩股相反的力量巧妙的平衡
又分別醞釀另一方的種子

和這次內容無關:

齊克果的另一句話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務必小心呀,
把一個人逼到牆前,
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怪事來。"

我的手錶本來快大約24小時
過了今年2/29變成快大約48小時了
我可是隨時注意未來時間的人呢
小查3/6/2004
--------------------------------------

你這兩次文章的標題都有點奇怪
既然不是你,你只負責寄
那這又是誰打的,是另一個住在你身體裡的女巫嗎
bjork有一首歌叫作hidden place,大致上是
說她身體裡有一個女巫,就在一個隱密之處

事實上真有氣(或稱磁場)的存在
那叫作生物性磁場,是由生物體本身電波發出的
最近在研究"靈氣學",那是一種利用冥想宇宙符號
(宇宙符號:宇宙中本身就具有能量的符號)
來作為修行的根基,在國外已經很盛行了
其實我們中國早就有這種,比如說符紙
或是西藏密宗的手勢(手勢就像是立體的符號,更強大)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下面這個網頁
http://www.reiki-masters.com/
其中一項我認為最神奇的就是
靈氣學竟然跟瑜珈修行原理是一樣的
瑜珈是靠冥想跟體法來達到六大輪諧和
而靈氣學則是靠冥想宇宙符號和靈氣的調和
來達到六大輪的昇華
而之所以會講到六大輪,是因為有一種儀器可以照出
所謂的生物性磁場,而巧妙的是
每一種磁場顏色都可以對應一種輪
比如說鮮紅就是人類最初的氣場顏色
代表的是底輪(瑜珈稱"根本持輪"),原始獸性的代表輪

我非常信仰"相對",正如同太極的陰陽相說
我相信任何事都有相對立
有一種對立,才會有程度的產生
正如同沒有惡魔哪來相對神
沒有好怎麼去相對壞
能夠取得一種balance算是我心靈中一種最大的目標
不要太快樂也不要太悲情
不要太平靜也不要太衝動
不要太理性也不要太感性
對我而言這有點難,我想哪那我取得平衡後
我就羽化了。

cocoon_20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