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8 00:54:09貓舞

給Always的E-Mail--[皮給我繃緊一點!]

看到標題嚇一跳了嗎?...^^

「皮給我繃緊一點!!!」這是以前社團學長姐最常對學弟妹說的一句話,

當我也變成學姊的時候也開始這樣念學弟妹...^^"

你老是跟我抱怨你公司經理老是記不住你,

所以你也叫我找工作寫履歷的時候不用太認真,資料不用找太多,

反正他們那些主管到最後還是記不住我。

其實我覺得大人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他們思考,

我們這些小孩子對他們而言只要吃飽穿暖沒生病沒去殺人放火去偷去搶,

就等於是沒啥大不了瑣瑣碎碎的事,

像我爸爸媽媽,永遠都要問:「今天怎麼沒上課?」「啥時放寒暑假?」「啥時開學?」

到現在:「啥時拿畢業證書?」

「今天沒排課有課的日子是.....」「X月X日放寒暑假!」「X月X日開學…」

這樣的問題一個學期總是要回答好幾百遍,

現在這個回答「七月九日之後去學校拿畢業證書」

從我學期結束之後這個我已經回答保證不下30次,

有些時候被問到火大了,就會說:「不知道」,這時候就奇了,

這時我爸媽就會說:「阿你上次不是說怎樣怎樣怎樣.......」;

所以我覺得呀,那些大人不是忘記你,而是需要仔細思考回憶一下下,

而人的本性就是懶惰,所以『用問的比較快』...^^"

所以我覺得你經理也是這樣情形吧,而且我覺得當初你經理他也是認為你夠資格才讓你進公司,

他一定記得你的履歷,只是他選擇『用問的比較快』,

而且你不是說他開會開很久了嗎?應該很累人吧!

以前我在學生會的時候會長對我說:「我是做大事的人!那些小事我記不住!」

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所以我還是選擇比皮繃緊一點,多去收集一些我需要的資訊,

就算結果不如我預期那也就算了,

總比明明只要再努力一點就會有機會,結果先前太過懶散就喪失機會,

如果我是後者,

我會很恨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