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8:44:37\||紅茶||/

這故事是從内褲開始的[十一]

||讓人緊張的22號﹐終極無間||




也許那是我的錯覺﹐我發現自從那件打架事件過後﹐合家歡不會讓我離開他超過500米
’’喂喂喂﹐妳走太遠了啦﹐過來一點’’
在學校是這樣﹐在外面也是這樣

’’我又不會迷路﹐拜託’’

’’又不是怕妳迷路﹐我怕我迷路丫~’’
雖然他不說﹐我明白他在某種層面上他還是覺得那天我被白虎幫的人堵有一部份是他的錯



讓人很緊張的22號終於到了﹐合家歡很不負眾望的得到了大腳B的信任﹐有份加入這場交易
我留在學校天臺﹐負責操控閉路攝影機得到的交易畫面﹐然後儘量跟大年保持聯繫﹐如果你那麼巧給我忘了[大年]是誰的話﹐我告訴你﹐[大年]是陳sir


’’今天的交易應該是一宗大的交易﹐不然大腳B不會親自出馬’’
合家歡在家策劃的時候告訴了我這件事

’’那我們是否應該在這次就緝獲他們﹐還是得等下一次的交易﹖’’

’’我也在想這件事﹐但是下一次交易又不知道會是幾時的事了’’

’’大年怎麼說﹖’’

’’他說我們校園臥底的職責是負責查出交易的時間地點和涉及的人物﹐緝獲罪犯是肅毒局的事’’

’’所以就是我們負責查出並找出證據﹐就OK了﹖’’

’’妳接任務的時候都沒清楚詢問妳的頭目嗎﹖’’

’’沒有耶﹐我是菜鳥﹐但是怎麼你懂得比我多﹖’’

’’呵呵~我在某個層面上算是妳的長輩﹐叫聲[師兄]來聽聽’’
結果他[師兄]是沒得聽了﹐左勾拳是挨了幾客




海面上是一片漆黑﹐因為我沒辦法直接跟合家歡聯絡﹐所以我一個人窩在學校頂樓人煙稀少的儲藏室裡面蒐集畫面


我看見很多殺氣很重的人在抽煙﹐終於看見大腳B的臉﹐照片比真人帥多了﹗
現在可不是看照片的時候
因為無線電一直都是開著的﹐所以大年聽見了我自言自語的內容


’’抱歉大年﹐開心嘛﹐總要說一些讓自己不那麼緊張的話’’
我試圖將內容轉移﹐變得不那麼直接﹐因為也擔心無線電會被他們竊聽

’’不是說今天有派對嗎﹖現在都幾點了主角都還沒來’’
大年是個資深的警探﹐[胡說八道]這技巧他比我厲害多了

’’大年﹐這你就不知道了﹐好料沉底丫這道理你是不懂噢﹖’’
我看我們還是耐著性子等吧﹐希望會是如你們所說的一樣是個大美女﹐呵呵


二十分鐘過去了﹐我們的大美女總算出現了
漆黑的海面被幾艘船只的燈火點亮了一些﹐隱約我看見船上的人用手電筒向岸上的人打訊號


’’大年﹐我開始忙了噢﹐拍照好辛苦呢~’’
我一個人負責錄影又負責拍下有利的證據﹐窩在這個可能出現老鼠的空間﹐真不是滋味
可能履歷上面的[科技通]也是一項讓我被選中當臥底的原因吧﹐真希望他們可以調我過去唸特種

’’喂﹐這照片要照清楚點﹐臉是重點偶﹐手也是重點﹐不然怎麼凳上去我們這個月的封面’’
大年的提醒真不錯﹐我著重大腳B的臉和他結果[貨物]的手﹐拍丫拍丫﹐希望能夠拍出港片的那種效果


因為大年說我們不必負責緝獲這群人﹐這讓我和合家歡鬆了一大口氣﹐畢竟那不是我們能力範圍之內的事情
編輯了那些相片和錄影﹐馬上傳過去給大年和總部﹐至少讓他們也留個底﹐這樣一來就算我被暗殺了勝利的還是我們警察




’’現在的高中生數學都那麼難的嗎﹖’’
合家歡把頭埋在數學課本上﹐我看了看﹐才做了二十題

’’不要抱怨了﹐現在是彌補以前高中遺憾的大好時機耶’’
搜查毒品交易的事情總算告一段落﹐大年說終於掌握了足夠控告大腳B那群人的有利證據﹐我們現在在高中混混日子﹐遲些他再把我們調走

’’難怪我妹每次考試都考不好﹐原來那麼難啊。。。。’’
他哭喪著臉看著確實有點難的數學題談起

’’你有妹妹噢﹖怎麼沒聽你提起過﹖’’

’’有阿﹐有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呢﹐妳哩﹖’’

’’我﹖我有兩個哥哥﹐我最小’’

’’難怪。。。。’’
他意味深遠的看著我說了這句[難怪]

’’難怪什麼﹖’’

’’難怪妳那麼Man丫’’

’’Man你個頭﹗’’



說真的﹐不必走在鋼索上的日子真的踏實多了﹐之前跟毒品那案子我都不知道多久沒好好睡覺
現在可好了﹐只是再繼續裝做是個高中生﹐考試隨便考一考就可以回本部了﹐真好~


’’看起來我們一起住的日子不多了’’
他突然冒這句話﹐感覺有點奇怪

’’對丫﹐終於可以回家﹐我很期待噢~’’
我一心只想回家看看家人﹐安安穩穩的活著

’’嗯﹐所以我有很重要的話要對妳說。。。’’
他很認真的看著我﹐[很重要的話]﹖是什麼﹖

’’什麼﹖’’

’’我真的覺得阿。。。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