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2 10:52:29X

。金盞花。迷戀在別離之後


。金盞花。迷戀在別離之後921010

我想是因為,有著輕快舞曲的台北之音斷訊,我只能不斷聽著,太過憂傷的藍調。

新環境過度繁重,讓我漸漸對生活冷感,其實我自負沒有什麼足以將我打擊,卻不由得感到疲累與煩悶,課業的、人情的所在多有,但我擁有一個人的堅強。

掛下電話後,無論上一秒笑鬧著什麼,我都忍不住埋首哭泣,只是想流淚,單純的想,抓住悲傷的衣角,用淚水釋放一點椎心。習慣增惡過去的我,什麼時候開始對回憶去蕪存菁,太過迷戀曾經擁有的美好,當眼睜睜面對各種形式的離散,我學會了叫做思念的東西。

其實其實,早在卒業那個夏季,我就做好心理準備失去你。

到了新環境,我們會各自擁抱新的生活,把回憶留給時間塵封,無論如何懷念都無法重溫的過去,像是博物館玻璃裡的古文明,這是向來深思熟慮的我,早已排練好的悲劇,就像每個遠距離戀愛的結局。

其實其實,我依然企盼,這段友誼持續加溫,無論多久都保持攜手的權利。

是你們教我學會如何去愛,給我一直嚮往的凡人的情感,儘管我依然保有絕情的能力,儘管誰的介入或離開都影響不了我的決定,可是我迷戀有人讓我思念的感覺,帶有苦澀的愉悅。

給在打工店辛苦奔波的你,願你這一年擁有多彩多姿的體驗與歷練﹔給在陽明山的你,課業多繁忙,請記得欣賞花季的美麗;給始終在我身邊的你,謝謝共赴我的風雨,謝謝你不曾遠離;給……

我想我願意,賜你純白雙翼,飛遠吧帶走我的思念,只要記得回到我窗前的那一刻,我只要求那一刻,請你,依然是我稱職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