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17:00:59Gaga

學習再見

天下真的沒有不散的筵席,始終我依然需要離開
原以為可以到這個月底,沒想到現在提早到16號了...

護照上的貼紙都是柬埔寨,我來這個地方已經八次了,是台灣以外我住最久的地方,這片土地像家一樣的熟悉,卻也是讓我充滿考驗與眼淚的土地,現在真正要與這片土地道別了,說來還真捨不得,尤其又不是在自己甘願的情況下提早離開,但是又能如何?總有些事情是無可奈何也不可能時時都是公平的,學習接受吧! 

想想這裡相處的同事,雖然他們有時候真得很懶散,可是看的出來他們非常認真想要做好一件事情,也許是民族性的關係,天生樂觀,所以總是覺得慢慢來就好亦或者這就是他們最單純的部份,四個大男孩,與我年紀都差不多,在這他們非常照顧我。這陣子常常追著他們的資料跑,可是我們卻多了一層默契,慢慢他們也習慣這樣的模式,也可以如期繳交,或者不拖延那麼久了。我還沒準備好要跟他們說我要離開的事情,但是我很清楚這是必經之路,再給我一點點時間吧!我會好好說再見的,不會留下遺憾離開的,我會再回來這片土地,我只是暫時回到台灣把自己的電力充飽,才有更棒更好的思緒在這片土地繼續努力的。

就是假裝堅強,就是不想示弱,哭不代表我軟弱,而是一種抒發,我明白沒有一個人可以陪任何一個人到永遠,我也曉得天下沒有無不散的筵席,這些道理說起來都很容易而我也都懂,可是自己真的面臨時,卻需要時間來開口學習說再見。

五年來,來來去去這個地方,迷戀的國度卻也帶著隱含的刺,我依然會選擇被扎痛,因為這才是生命,會痛會傷心會流淚,會笑會回憶,讓我感受到這片土地的脈搏,而我的心也因為這片土地而跳動。暫時的離開是為了再回來預備的機會,再見,我愛的柬埔寨,我眷戀的人事物。 

上一篇:柬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