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22:32:31Irene

【大醫院菜老師】期待永生的相會

轉載-心碎的淚水中....期盼永生的相會
無意中逛到醫院同事的分享空間
看到了她的這篇網誌...

*      *      *
1月28日

心碎的淚水中.....期盼永生的相會....

今天,是這個月參加的第五場告別式......


沒有失去過的人,沒有辦法了解並安慰那失去者的痛苦!
說真的,我不知道怎麼去安慰這些失去親人的人;
但身為一個母親,我跟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一起心碎......
特別在舊曆年的前夕.....年,要怎麼過呢?


小女孩告別禮拜的追思文寫著:
.......
在那仲夏的日子
你來到這不太友善的世界
還記得那個小臉紅撲撲的
舉手投足帶勁的瀟灑女孩
曾帶給我們多少的歡樂!
.......
.......
那令人心疼的一百多個日子
看你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從買搖籃到選骨灰罈,柔腸寸斷!
護士阿姨將你打理整齊後
看你嘴角浮現的笑容
知道你滿意於你跨入的新世界
.......

怎不令人心痛呢?
十歲的女孩不是該活蹦亂跳的嗎?
聽著媽媽一次次呼喊小女孩的名字,
心,碎了又碎!
淚,流了又流!

含著淚獻上她最喜愛的詩歌,
那是她在病榻中對神最初的認識,也是最單純的信靠。
我知道,
她會很高興阿姨我有帶吉他來......

一樣是癌症,一樣的病房,小男孩也走了......

告別式場外,阿姨陪同媽媽來回徘徊著;
告別式場內,只有同輩的兄弟姊妹隨同家祭;
民間信仰是不接受長輩送晚輩的。

上車前,
媽媽象徵性地用木棍輕敲棺木,
意即孩子不乖......


淚又靜靜地滑落。

我似乎聽到媽媽心裡的聲音:
孩子!
你沒有不乖,你是媽媽的寶貝,
媽媽真是不捨呀......


*      *      *


我看了忍不住難過
因為文中的小女孩和小男孩
都是我的寶貝學生
腦裡不斷浮現孩子們告別式那天的情景
不同的家庭 
不同的情緒表現 
不同的宗教信仰
卻是相同的心碎

我永遠忘不了小女孩的媽媽痛哭自責的樣子
忘不了送小女孩進火葬場時我雙腿發軟的不捨
忘了爸爸為做家人支柱的強忍悲傷 
忘不了姊姊終於忍不住的靠著爸爸大哭的景象
我也忘不了小男孩的媽媽在告別式上以沈默代替哀傷
忘不了小男孩往生那天 
媽媽抱著我痛哭卻又堅強的在他身旁送他
忘不了小男孩的姊姊在他心跳下降時哭喊著喚他回來

不論是小女孩還是小男孩
都是我心愛的寶貝
這輩子認識你們的時間好短好短
還來不及好好愛你們 疼你們
但我不會忘記你們的可愛 
你們的好
不會忘記你們帶給我的溫暖和快樂


心碎的淚水中 期盼永生的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