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15:17:18Sophie

man不man

我們係上新來的大陸同胞
每次叫我名字
一定是怡君同志 怡君同學 不然就是連名帶姓林怡君
從來就不叫我名字
後來他跟我說
他看到我或聽到我講話
都會不小心想到台灣偶像劇裡面女生講話爹爹的樣子
他覺得我的名字太像瓊瑤小說
直接叫我名字他會怪怪的

阿這個冤可枉了
我的名字在台灣可是菜市場名
隨便一叫整條街的女生都會回頭的
再來
我講話/動作/想法/興趣
從來都是被認為很man的
跟人去滑雪會被叫hey man you’re tough
跟姊妹掏講話也會被嫌 你還知道自己是女的吧/恩你真的很man

這麼man的我 在大陸同胞面前
居然變成講話很爹的瓊瑤型女主角
對方是山東大妞我沒話講
但我認識更多的大陸女生
講起話來讓我覺得
天哪 有哪個男人抗拒的了你阿 連我的骨頭都快酥了
真正的精髓一定在對岸
但不得不佩服台灣偶像劇與楊丞琳的影響

man不man只是台灣人的講法
美國人叫manlike
跟一個娃娃臉老外講到manlike
我說 某某某不manlike 因為他有娃娃臉 博士都拿到了還被誤會是undergrad
就得到一個抗議的臉
hey, we’re tougher than what we look like
好吧老兄 你內在man可以了吧
外在還是不man
誰叫你要長得比我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