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13:33:43兔妹

《三十心聲》結婚的條件...

從認識水瓶男開始,就很清楚的知道他完全沒有結婚的打算,即使交往的對象不是我,也是如此。然而在這兩年當中,我和他之間發生了太多的『考驗』,才加深了彼此想要在一起『共同生活一輩子』的念頭。但是結婚這個字眼,著實沉重,尤其是對從小飽受體罰、毫無家庭觀的水瓶男來說,更是如同噩夢一般。『共同生活』說穿了,就是有著『同居』的形式,但不用背負『結婚』所帶來的責任和負擔。

吵或鬧或哀求或講理,兩年就這麼過去了,對於那恐怖的『結婚』二字,我是一丁點兒也不敢再提,端看水瓶男自己有什麼想法。

今年的耶誕節,我要求的禮物,是一張手寫卡片,只要真心,無須破費。果不其然的,讓我等到了想要的答案。但是在卡片中,水瓶男依舊不願用『結婚』這兩個字,而是『妳所謂的安全感』(呵..這的確是一種安全感的象徵),但是,必非無條件。

三張證照!而且要是最高級的。不限電腦類別。

嗯....,目前我只有微軟的MCP一張,這還是最初階的,如果要三張的話,我要考什麼?MCSA+MCSD+MCDBA=三張微軟資料庫最高級證照?還是全民英檢的優級?師大法語中心的基礎班十二級+進階班?還是全國技術士檢定的電腦硬體裝修乙級?程式設計甲級?或是我乾脆去考潛水執照、大型重機駕照、輕航機教練證照?

天啊!想和水瓶男結婚的條件,好像比存一百萬還難耶?!
再讓我想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