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 10:32:53弄墨

飛羽(何謂幫助)


1.匆匆的暑假快過完了經歷了三個不大不小的颱風把預定的旅遊都打亂了一直在延期或換時間最後只好退房所有服務沒享受到卻平白被扣了六七成的費用


2.幸好在暑期初七月時就到埔里與新竹玩了一趟八月訂好的行程被風風雨雨阻斷也只能轉個念頭想:正值農曆中元節不出門才比較安全


3.這篇貼的鳥類飛羽都是在埔里拍的景點有:鯉魚潭暨南大學牛耳石雕藝術村木生昆蟲館以及往中台禪寺的路途上旁邊溪流駐足的白鷺鷥


4.暑假中有大學生與研究生來美術館實習有兩位加入導覽行列從他們初生之犢的眼中確實可以看到行政運作上的缺失與盲點所以他們在回饋給館方或校方的心得報告中可以增加大家反思的機會


5.只要有人就會有事;只要有事就會有不平人際相處是個複雜的心理運作許多的轉折難以訴清但每每許多新的思維與看法可以讓我們去內視我們自己而改變我們與外界的互動


6.提供一篇別人分享的文章"何謂幫助"如下:


7.也許我們都覺得做義工很幸福,把愛心傳遞給別人,這裡就要聽一下一位中國義工的真實經歷,他和一位美國的義工一起去盧旺達時候的故事。


8.盧旺達的貧寒場面可能對於一般人只能想像,中國的義工下了卡車以後,看到一位瘦骨嶙峋,衣不蔽體的黑人男孩朝他們跑來,那個男孩很少看到這樣的大卡車。


9.頓時,義工動了憐憫之心,轉身就去拿了車上的物品向小男孩走去。


10.”你要幹什麼?”美國義工大聲呵斥,”放下!”


11.中國義工愣住了。他不知道這是怎麼了,我們不是要來做慈善工作嗎?


12.美國義工朝小男孩俯下身子,”你好,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車上有很多東西,你能幫我們搬下來嗎?我們會付報酬的。”


13.小男孩 遲疑在原地,這時又有不少孩子跑來,美國義工又對他們說了一遍相同的話。有個孩子就嘗試從車上往下搬了一桶餅乾。


14.美國義工拿起一床棉被和一桶餅乾遞給他,說:”非常感謝你,這是獎勵你的,其他人願意一起幫忙嗎?”


15.其他孩子也都勁頭十足一擁而上,沒多久就卸貨完畢,義工給每個孩子一份救濟物品。


16.這時又來了一個孩子,看到卡車上已經沒有貨物可以幫忙搬了,覺得十分失望。


17.美國義工對他說:”你看,大家都工作累了,你可以為我們唱首歌嗎?你的歌聲會讓我們快樂!


18.孩子唱了首當地的歌,義工照樣也給了他一份物品:”謝謝,你的歌聲很美妙。”


19.中國義工看了這些若有所思。晚上美國義工對他說:”對不起,我為早上的態度向你道歉,我不該那麼大聲對你說 話。


20.但你知道嗎?這裡的孩子陷在貧窮裡,不是他們的過錯,可如果因為你輕而易舉就把東西給他們,讓他們以為貧窮可以成為不勞而獲的謀生手段,因而更加貧窮,這就是你的錯!”


21.這天,來自中國得到義工度過了不尋常的一天。


22.記得曾經,覺得獻”愛心”很光榮,很開心,但是真的身量足夠嗎?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熱心?


23.一.首先要學會公平對待自己。


24.我們自己還陷在多少的”貧窮”裡?童年受委屈了?什麼事情受刺激了?...


25.有時說起來似乎找到一個很合理的理由,我需要同情,我需要關心,我需要醫治。


26.沒有人可以為我們的過去埋單,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過去。過去很多事不是我們的錯,但如果因此我們讓自己陷在自憐中,那將是錯上加錯。


27.得醫治的第一步,就是要自己願意被釋放,否則我們身邊的朋友會被我們趕走。


28.二.公平對待別人。


29.別人很多過去也不是我們造成的,沒必要因為過去對方的經歷,我們就縱容,放任,一遍遍聽抱怨,施捨自己的時間精力。


30.對待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幫助他適應環境,積極應對現在和將來,不因對方過去受到傷害就特殊對待,這樣他的將來也會被特殊化,那是極不公平的。


31.如果身邊有賴在一些問題上不走的人,那麼放手給他時間,不要去寵溺。


32.三.這位義工其實還是把東西白白給孩子的,可他要求他們勞動。


33.
照樣上帝的恩典和愛也是白白給我們的,但也要求我們努力奔跑。這不是實際意義的”工價酬報”,而是對我們的改變和真正的醫治。


34.這些孩子通過勞動會思考擺脫貧窮的道路和方法,如果一開始 就把救濟物資分發給他們,則給他們看到了好逸惡勞的陰謀,貧窮便趁機囚禁他們。


35.今天上帝要我們”勞動”,是為了經歷這些使我們擺脫過去和老我,但如果沒有這些”勞動”,那我們就真成為了奴隸。


36.


37.文字不需太多
要留點餘味讓看倌咀嚼所以貼完以下幾點 "脈"今天的分享就結束:


38.人脈不是你認識多少人, 而是有多少人認識你!


39.
人脈不是你和多少人打過交道,而是有多少人願意主動和你打交道!


40.人脈不是你利用了多少人,而是你幫助了多少人!


41.人脈不是有多少人在面前吹捧你,而是有多少人在背後稱讚你!


42.人脈不是輝煌時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奉承你,而是在你落魄時多少人願意幫助你!


43.擁有人脈須做到:


44.學會換位思考


45.學會適應環境


46.學會大方待人


47.學會低調做事


48.學會讚美他人


49.學會對人禮貌


50.學會檢討自己


51.學會感恩


52.常懷一顆平常心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阿端 2013-08-31 15:49:54

好漂亮的鳥兒

版主回應
只能跟妳說: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囉! 2013-09-01 08: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