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4 11:15:11*我是你

MaCdonald's in Taiwan顧客:我要點健怡!員工:你要減肥

最近好像發生了很多事情,更突顯了活了這20多年來,我的一些WEAKNESS。
such as:很沒自信 有時候遇到自己該爭取的權益並沒有挺身而出 總是抱著和為貴的心情 想息事寧人 但是 這次我饒了他 下次 他再對其他人做同樣的事 那麼下一個人會如我這般與人易地而處 體諒他人的心情嗎?

第一件事就是上周當街被罵。
但是我卻不想為自己沒做過的事情澄清解釋,
搞不懂我在想什麼,
就要這樣一輩子被人誤會嗎.....

*****************************
第二件事  只是想寫下來做個記錄
覺得台灣近幾年來發展之快
雖然大家的努力都有被看見
但是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像是新進人員的教育以及環境衛生清潔的問題......
******************************

7/21星期一   
我與朋友約在國父紀念館旁的starbucks見面
由於朋友還趕著下一個約會
所以我們便轉移到旁邊的麥當勞打算吃些東西
對這家麥當勞的印象很深
因為不管它旁邊開了什麼店(ex 好多年年旁邊開有儂特利)
但是它永遠不會倒
大概也是因為國父紀念館每到假日就帶來無可計的人潮吧


反正我們就走到櫃台旁點餐 服務員是個看起來暑期打工樣的年輕男生
我點了餐,並只是詢問是否有”健怡可樂”
他除了說沒有 還立刻加上一句小姐你要減肥呀
當下我深深的感受到被羞辱的感覺
今天我只是過來點餐 想要喝杯飲料
你憑什麼 憑什麼
假裝跟我很熟
假設我的立場!!!!!!!!!!!!!!!!!!!!!!!
況且我今天只是單純想喝個健怡可樂罷了
你憑什麼那樣說我 !!!!!!!!!!!!!!!!!!!!!!!!!!!!!!!


當下在一旁的朋友也很為我抱不平
氣到她都不想點餐了
更糟的事 等了一下子
好不容易我的餐點”好像”到齊了
但是我要求的薯條加大
他卻只拿了個中薯
我保持的高EQ 好情緒
好言的跟他說:先生我的薯條有加大
沒想到那服務員態度很差 當場我氣到….
但還是很忍的說那我不要加大了
只想快付錢了事走人…….


其實當場 我可以直接要求找經理 因為這個員工服務態度超差需要再教育
但是我沒有 真是千錯萬錯
後來再用餐前我打算去洗手間洗手
但是才走近洗手間附近 便聞到噁心的嘔吐味
整個洗手台溼溼的 髒亂不堪 我只好快跑
但是也深深地影響了我的食欲
不知道店長在做什麼呢?為什麼他沒有指派清潔員工來打掃乾淨
留給顧客一個良好的用餐環境呢 ?

也因為這個經驗 我以後不會再去麥當勞消費了!

我想 服務業最重要的除了門面之外就是員工良好的服務才能吸引顧客上門
今天你沒有把員工再教育訓練好 是你們公司的損失
今天損失一個客人沒關係
每天都損失一個呢?或是以倍數成長流失客人呢?
也許是一顆老鼠屎壞了整鍋粥
但是企業主應該對自己以及顧客負責吧!
Sigh 實在是無言 !
沒想到台灣一個MaCDONALD’S裡面的洗手間 會髒成這個樣子
還有員工的那一句話以及惡劣的服務態度
真是叫人失望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