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14:38:08Linda

孜然牛肉

孜然牛肉

兒子說想吃孜然牛肉 我馬上去買牛肉

老公說" 那ㄝ差這多" 他說要吃 我就說

"你要少吃肉" 哈哈

自己炒的肉好處是沒添加 "木瓜粉" "嫩精"喔



火鍋牛肉片1磅 +孜然粉1T+醬油(很少)醃一下




炒鍋燒熱 入油先炒辣椒乾 再爆香蒜末 花椒 蔥白 洋蔥

續入牛肉炒勻





爐子另一邊煮青菜 我家剛好又豆芽菜 和白菜仔 炒好+一點鹽

我做成燴飯 也為了家人健康 蔬菜量我會加多





飯用喝湯的小碗裝好倒扣盤子裡 (靠一邊)

飯旁先放蔬菜當底 在淋上炒好的孜然牛肉 開飯囉

美麗廚娘貼心叮嚀

這道菜特色是孜然香味 所以孜然要放重 花椒我碾碎了

這樣才不會吃到一顆一顆的 辣ˋ椒乾整顆炒 不會辣

想要吃辣 要把辣椒扒成2瓣 吵到辣椒子才會辣

羊肉炒法一樣喔



上一篇:麻辣牛筋

下一篇:麻辣牛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