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14:40:53linda

【廠商邀文】超美型-Panasonic 日本製無線吸塵器 (MC-BJ980)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1.jpg超美型的「Panasonic 日本製無線吸塵器 MC-BJ980」,這台外觀真的很美~~~白色好好看唷!
這是2019年4月引進台灣的新品唷!而且還是日本製的!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2.jpg對於現在這個季節,根本就是貓毛滿天飛的時期呀!!
不管怎麼梳毛,每天都吸地掃地,貓毛還是依然飄給你看XD!!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jpg真的不是我在說,隨便梳個幾下就一堆毛.....所以吸塵器是有寵物家庭的必備品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4.jpg平常就會有貓毛不稀奇,換毛季節常常都會在地上看到像這樣,一坨毛跟你打招呼XD!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jpg
平常都有用除塵紙+拖地,但是仔細看~~~其實還有毛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jpg再加上除了貓毛之外,還有臭小孩會加速貓毛的掉落XD!!!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8.jpg地板都會有毛了,床上就更不用說了~~~但是依舊睡前都還是要整理一下的。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9.jpg雖然貓毛滿天飛,但是卻很享受滿臉都是毛的感覺XD!!
把臉埋在肚子上有莫名的療癒感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10.jpg既然貓毛的問題無法避免,那麼就接受它、挑戰它、解決它~~
「Panasonic 日本製無線吸塵器 MC-BJ980」除了擁有流線美型的外觀,同時也有強大的吸力,可以輕鬆解決貓毛、灰塵、小屑屑、塵螨。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11.jpg
基本配備裡面有附上四種不同功用的吸頭,使用上也相當的便利。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13.jpg
連尼歐都很好奇這是什麼XD~~對了!Panasonic無線吸塵器,除了有強大的吸力之外,聲音還很小聲唷~~~
像是我們住在公寓,通常10點半過後就不太好意思用吸塵器了,因為聲音太大會吵到樓下的鄰居,
不過這台讓我訝異的地方就是,聲音不大,有三種模式,自動→強勁→標準,除了強勁聲音會比較大之外,
另外兩種其實真的不算大聲,以標準來說,就是可以長時間運作,吸力會比自動再小一點,但是一樣可以吸得很乾淨。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15.jpg
而且相當貼心的設計是,具有微塵感知Clean Sensor,簡單的來說就是吸過去有感應到灰塵髒汙的時候,會亮紅燈。
當吸乾淨後就會立刻變成藍燈,表示已經清乾淨了,這個功能其實真的很貼心,尤其清潔沙發底下的時候。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16.jpg
而且集塵盒也有一個貼心的設計,就是在旁邊也附上一個可以清潔的小刷子,別小看這個刷子,
有常在使用吸塵器或是掃地機器人的朋友,應該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個相當貼心的設計,因為當清潔集塵盒的時候,
除了不用沾手就可以倒掉髒汙之外,有時候一些毛髮卡在集塵盒裡面,為了不想手去摸到還要特地去找工具來清理XD~~~
所以說我認為這真的是有打到我的貼心設計呀XD!!!!!(雖然最後還是會洗手啦~~~但是清理的時候就是不想碰到ㄇㄟ~~)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17.jpg
倒掉集塵盒裡面的髒污時也很方便,只要這個箭頭開關處,往下推就可以輕鬆推開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18.jpg
倒完後再蓋上,整個過程都不會沾到手~~~~這個設計幾乎是現在必備的呀!!
雖然看到集塵盒吸好吸滿覺得有成就感,但是要清理的時候,還是會盡量避免去摸到XD!!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19.jpg
雖然現在很多吸塵器都已經可以不需要集塵袋,而且也都可以水洗,不過有些吸塵器還是需要更換濾網,
或是部分濾網也可以水洗只是乾的非常慢,等個三天之類才會完全乾的,所以這時候可以完全水洗,還沒有濾網問題就滿不錯的XD!!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20.jpg
拆解集塵盒也相當容易,壓下去就開了~~~集塵盒三個配件全部都可以拿去洗。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21.jpg
安裝的時候也相當容易,只要將濾網的缺口處對準集塵盒的缺口處~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22.jpg
像這樣就能完全密合~~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23.jpg
最頂端摺式濾網的安裝方式也是相同的~~這樣就能輕鬆蓋起來了,裝錯的話是蓋不起來的唷!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24.jpg
接下來就是將集塵盒扣在機身上拉,箭頭處的地方先往後拉~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25.jpg
對好位子再扣回去~~~完成。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26.jpg
這個吸頭是我最喜歡用的~~~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27.jpg
它還有一個可愛的名字叫做壁咚吸頭,為什麼呢?
因為吸頭的前面是有彈性的,碰到牆面的時候可以完全貼合,吸得更乾淨~~~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28.jpg
吸頭、機身的接管處也很容易,對準位子扣上去就好,連三歲小孩都會用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0.jpg
整體接好的樣子,是不是很美~~~~不得不說這個外型的設計真的很喜歡XD!!
很有氣質也有質感~~~就是女孩子會喜歡的感覺,打掃的功能很強大是主要訴求沒錯,但是外觀也很重要呀XD!!!!!
使用的人心情愉悅,打掃的時候更能得心應手不是嗎~~~~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1.jpg
跟一個三歲小孩站在一起,果真高他一節XD!!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2.jpg
這就是前面說的微塵感知,當有感應到灰塵的時候會呈現紅色,吸乾淨後就變藍色~~~辨識度很高!
也可以知道這邊已經吸乾淨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3.jpg
壁咚吸頭~~~完全貼合在牆面上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4.jpg
好的,接下來我要挑戰在運動器材下方的地毯了,因為也重,所以其實這邊很少拿開XD!!
但是貓毛季節已經讓這毯子上,積了不少毛髮呀.....所以搬開來清一清好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5.jpg
我沒有開到強勁,都開第一種全自動的,意思就是會自動偵測毛髮量,然後吸力自動強或弱。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6.jpg
吸過去很明顯的痕跡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7.jpg
來看看,單單只是這一塊小地毯就可以吸出這麼多毛了.....真恐怖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8.jpg
接下來清理這個遠看好像很乾淨的地毯好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39.jpg
上面可能充斥著餅乾屑、貓毛、貓砂、小積木、指甲、偶爾還有貓吐、黃金軌跡之類.....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41.jpg
對於沙發底下真的是幫了大忙,「Panasonic無線吸塵器」可以完全深入沙發底呀XD!!!
這邊通常是比較容易避開的點,因為吸不太到所以也只有吸表面,然後也常忽略。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42.jpg
不過Panasonic無線吸塵器壁咚吸頭只有5公分高,還能夠180度旋轉,所以直接進去沙發不是問題。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43.jpg
也可以直接把吸頭接在機身上,這樣也很方便打掃~~~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46.jpg
真的連三歲小孩都會使用呀XD!!!!弟弟搶著也要吸~~~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47.jpg
光這個地毯也是吸出不少的戰利品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48.jpg
清理垃圾就直接推下去~~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49.jpg
很快就清理完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0.jpg
弟弟真是媽媽的好幫手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1.jpg
組裝延長桿也難不倒他~~~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2.jpg
單機身約1.9公斤,再配上這個壁咚吸頭只有2.6公斤,真的不會覺得有很重的感覺,因為在吸頭上有輔助輪,所以感覺很輕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3.jpg
完全貼合的壁咚吸頭,這個也有莫名的療癒感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4.jpg
剛剛說過Panasonic無線吸塵器很小很扁,所以連衣櫃最下方的縫隙都可以輕鬆進入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5.jpg
因為這個地方真的不好吸,家裡舊的吸塵器都進不去,所以以往這個地方我只用除塵紙而已。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6.jpg
另一個吸頭~~床墊吸頭,利用中間的除塵毛刷清潔,上下則是用抗菌W滾輪拍打,一方面也比較不會去傷到布面。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7.jpg
吸沙發就可以換上這個吸頭來清潔~~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8.jpg
而縫隙的部分,也可以接上軟管和縫隙吸頭,一些沙發的縫隙處或是不好清理的牆角、樓梯縫都很方便。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59.jpg
床上的毛髮、塵蟎也可以使用這個床墊吸頭唷~~~
Pansonic這邊有做官方測試唷!實驗結果是使用「床墊吸頭」大約一分鐘去除螨率高達99%,
不管是看得見的貓毛,或是連看不見的塵螨都能吸乾淨。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60.jpg
細看床單上都沾有貓毛呀~~~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61.jpg
用床墊吸頭掃過去後~~~很乾淨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62.jpg
把床上吸過一遍後,翻過來看看,吸頭的刷毛上已經佈滿一層貓毛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63.jpg
看看這個毛~~~說說看怎麼能眼不見為淨呢@_@.....所以睡覺前還是要清理一下XD!!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64.jpg
另外一個是灰塵刷,可以清潔很多細小的櫃子裡,把灰塵都清得很乾淨~~~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65.jpg
接下來就是很恐怖的照片了,我很認真的把全家都吸過一次,一樓和二樓都有,一方面也想知道充飽電之後可以吸多久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66.jpg
持續吸了大約有一個小時左右,用標準模式,一樣是吸好吸滿呀!!都滿到外面來了XD!!!!!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67.jpg
而且滿到快倒不出來XD!!!太誇張了拉~~到底是有多少毛啦!!!!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68.jpg
而吸頭背面看起來沒有太多毛髮打結,大多會纏繞在左邊的地方。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69.jpg
這個就是之前說的,因為吸頭的部分有輔助輪的關係,所以使用上很輕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0.jpg
經過吸好吸滿的洗禮之後,其實也不容易再吸到那麼多了拉XD!!!
不過現在看到的這個量,就是幾乎每天都會吸到的,所以有養寵物的家幾乎天天都需要吸塵器呀~~~
一天的貓毛就這麼多,多天的話就更誇張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1.jpg
使用一個階段後, 想清理吸塵器也很容易拆解~~先把可以拆解清理的部分都拆下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2.jpg
這個鎖孔的地方,可以拿集塵盒附的小刷子後方,能吻合溝槽解鎖~~~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3.jpg
解開之後就可以把這塊拿下來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4.jpg
裡面的二合一V型刷毛也能輕易拿起來,再針對毛髮纏繞的部分進行處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5.jpg
由於這個吸頭上有感應接點,所以不適合水洗。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6.jpg
因此我把小刷子包在濕紙巾裡面~~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7.jpg
這樣就可以簡單的清理一下吸頭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8.jpg
吸頭的清理,我大部分是這樣擦拭即可。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79.jpg
接下來就是幫集塵盒和可拆洗的刷毛清洗樓~~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80.jpg
全部用一般的冷水清理就可以樓。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81.jpg
清洗好後,就讓它們去陽台曬太陽吧!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82.jpg
最好等完全乾再使用唷!!
所以通常洗過之後我會在陽台陰乾後再使用~~一天就可以囉!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83.jpg
以上就是這次試用「Panasonic 日本製無線吸塵器 MC-BJ980」的感想,美麗、大方、流線,溫柔又強勁的吸力,
有寵物和小孩的家庭真的是必備呀~~~推薦給大家參考了。


「Panasonic無線吸塵器 MC-BJ980」官方網頁介紹
http://bit.ly/2HkcO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