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15:46:44Linda

一樣ㄉ事

今天ㄋ又睡著了
說好要來接我下班ㄉ
都跟ㄋ說了假日公車要等很久
要ㄋ別睡ㄌ會又睡著ㄉ
ㄋ還回答我說好
大熱天ㄉ我一個人等了很久ㄉ車
又是同樣ㄉ事情
ㄋ睡過頭ㄉ老毛病

ㄑ宜蘭也是
我都準備好ㄌ等ㄋ
ㄋ卻睡過頭
看ㄋ什ㄇ也沒準備ㄉ樣子
我還特地早起化ㄌ妝
像白痴一樣


每次都是如此
ㄋ都可以拉塌隨便ㄉ出門
明明穿個鞋就可以出門ㄉ
每次卻又可以摸很久
變成我催ㄋ何時要出門

睡覺ㄉ時間不睡覺..說什ㄇ睡覺浪費時間
起床ㄉ時間不起床..一直睡睡睡

該做ㄉ事不ㄑ做...一直睡睡睡..說什ㄇ都沒有一天好好ㄉ睡飽過..聽膩ㄌ
不該做ㄉ事卻一直做..釣魚玩跑跑看摔角用魚竿想東想西改東改西ㄉ

該上班ㄉ時間就遲到
該接女朋友下班ㄉ時候就晃點
連句抱歉都不肯說..說什ㄇ愛面子拉不下臉
若無其事ㄉ就醬過ㄌ..我算什ㄇ阿..白痴空安阿呆豬頭豬腦袋嗎
一次又一次
無止境ㄉ
我ㄉ耐性已經沒了..讓ㄋ夠多次ㄌ只是沒說出來
說ㄌ只會被一個不講理ㄉ人越搞越不爽快
看ㄋ醬就一個人過就好ㄌ..不是很好嗎
跟ㄋ的魚竿過活
無聊就ㄑ釣魚
餓了就吃魚
看電視看摔角
聊天聊摔角
出去玩ㄑ溪釣還是海釣..

ㄋ何時開口問過我喜歡什ㄇ..
ㄋ何時開口問過我ㄉ意見如何..
我平常做什ㄇㄋ問過嗎??我ㄉ生活 我喜歡什ㄇ顏色
我喜歡吃什ㄇ東西
我跟朋友出去發生了什ㄇ事情ㄋ有開口問過我嗎??
我ㄉ生活似乎跟ㄋ毫不相干
我上班是我ㄉ事..錢好像自己會掉到我ㄉ口袋一樣..都不用辛苦嗎
別人也都是辛辛苦苦ㄉ
壓力都會是有ㄉ
只是ㄋ從不曾問過我
現在ㄉ生活是我喜歡ㄉ我想要ㄉ嗎
我在煩惱些什ㄇㄋ又知道ㄌ嗎
跟ㄋ說ㄉ在多也只是對牛彈琴
ㄋ只懂ㄋㄉ感受
不曾試著站在我ㄉ立場上想過

當ㄋ不用上班上課時
我開口要ㄋ接我下班過ㄌ嗎
明明熬夜上班ㄉ是我
我卻下ㄌ班還自己做公車買早餐給ㄋ吃
今天只是拜託ㄋ可以在我嗎
其實我ㄉ身體不舒服心悸ㄉ又很嚴重
ㄋ卻又呼呼ㄉ睡ㄋㄉ大頭覺
我ㄉ感想會是如何
一個人突然很想很想大哭
好無力好無助
未來..只看到我一個人在努力
好辛苦好累....工作ㄉ很疲乏
但賺錢很重要
為ㄌ將來吃點苦是因該ㄉ
畢竟我ㄇ不是像他人一樣
家境那ㄇㄉ優渥
可以不必煩惱那ㄇ多...
住在漂亮ㄉ房子是多ㄇ的令人羨慕
我可以住在漂亮ㄉ房子裡嗎
好像是在做白日夢吧
就連買GUCCI包包ㄉ那ㄇ吃力ㄌ
更別提住漂亮ㄉ房子
沒有穩定ㄉ工作穩定ㄉ收入好煩惱
沒有存款
口袋沒有半毛錢
錢錢錢錢錢
從小到大第一次感受到原來人是會沒有錢ㄉ
會為ㄌ沒有錢而煩惱

天下沒有白吃ㄉ午飯
錢都是要賺ㄉ
都是要付出才有回收ㄉ
頭腦好一以點ㄉ靠頭腦賺錢
頭腦差一點ㄉ要靠勞力賺錢
而錢不是賺ㄌ就可以花光光
要看自己ㄉ能力在哪
賺ㄉ少就要花ㄉ少
理財很重要

休息是為ㄌ走更長遠ㄉ路
但休息變成懶散
會讓人唾棄ㄉ
吃飽閒閒ㄉ
叫都叫不動
ㄋ只擔心ㄋ休息ㄉ不夠怕以後沒得休息
卻不怕口袋空空ㄉ生活怎ㄇ辦嗎

回家ㄉ路上我想ㄌ很多事
我們
要怎ㄇ走下去呢
很可怕ㄉ未來
可怕到我都憂鬱ㄉ睡不著
或許一個人ㄉ我還不必煩惱那ㄇ多
想找一個可以照顧我ㄉ人
連自己一個人都顧不了ㄌ
更別說兩個人或一個家庭
有一天我沒辦法跟ㄋ一起賺錢時怎ㄇ辦
ㄋ可以擔起一個家庭ㄉ重擔嗎
結婚
不是說年紀到了交往久了就理所當然ㄉ結婚
ㄋ不覺ㄉ很可怕嗎
看不到ㄋ的努力
ㄋ也不曾卸下ㄋ的愛面子跟我溝通過
我ㄇ是為ㄌ什ㄇ而走下去ㄉ
是為ㄌ不想背負著背叛ㄉ罪名嗎
但幸福就要因此而犧牲嗎

我ㄉ未來幸福都茫茫ㄉ一片

分手ㄉ念頭又起
我承認不是第一次有醬ㄉ想法
我ㄉ心真ㄉ很複雜
不想給ㄋ傷害
但受傷害ㄉ人卻一直是我
不適合
沒有共同ㄉ目標
沒有共同ㄉ未來
個性不合
能退回朋友ㄉ位子嗎
我累ㄌ

我只是一在ㄉ想話題跟ㄋ說
ㄋ種是冷淡ㄉ要我ㄑ睡或著不給予我什ㄇ回應
想到後來我真ㄉ沒有話說ㄌ
只能安靜ㄉ坐在一旁

我知道ㄋ所說ㄉㄋ很有心
只是我真ㄉ感受不到
木頭人ㄉ生活真ㄉ不適合好動ㄉ我
不在乎外在ㄉㄋ也不適合很在乎外在ㄉ我

我ㄇ是不是真ㄉ不適合在一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