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使然

 

其實,我是一個不喜舞文弄墨的人,歸究原因--沒天份;更沒環境--

或許,不知內情的人會認定我矯情;

知情者,才能體會我的心情!

不是完全不會,是不喜,不習慣!

因為--我沒有蘊育這種習性的生長環境--

父母給予的環境條件,只有一個"糟"字可以形容!

所以每當提筆,必定有不得已的情事發生,否則--能免則免。

比較喜歡由約伸代筆,可是有些事又不能完全推托,讓她一個人忙乎;只好勉為其難,盡力為之!

約伸也力勸我--至少偶爾寫幾個字,不能兩個人的事,都讓她一個人發言,這樣會讓人覺得很奇怪,不解?!

我想也是--於是自我勉勵;總算到目前為止,也寫了不算多的篇幅--控訴這一群躲在暗處謀害我們的歹徒隣居--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作惡集團。

我的性格比較喜歡手作事物--動手而不必動口;至於喜歡動口,大多只有在跟約伸傾訴時,才會滔滔不絕--因為我喜歡跟她說話,喜歡讓她知道我所有的心情,所有的過往,所有關於我的一切;我對她有絕對的信任,是任何人都無法挑撥,改變或取代的!

我唯一無法完全信任的是--她的單純,懵懂--有時幾乎到了愚蠢的程度,讓人不敢恭維!

這二十八年來,我們的生活幾乎可以用"多災多難"來形容;不能完全歸諸於約伸一人的任性,我也有很多未盡人事之處 !總歸,命運多舛,任誰也無法挽回分毫;只能任時光催老,消弭一切幸與不幸的過往!

雖說--性格決定命運;怎奈"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說什麼都變成了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