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附流俗的負面改變,你們要嗎?

欲以輿論的強大力道於暗地裡強逼一個人從正確的心態,觀念,處事方式轉而改變成大眾所喜的流俗樣貌,是暴力--是無形的暴力!美其名合群,實則欲藉此狹制,搶奪,為所欲為!

因唯有從眾才討喜,與大眾的期望有所背離,便易被指為異端,標新立異,甚至成了邊緣人,外星人.如果敢於獨排眾議,不畏強權,甚而與之對抗,那肯定會沒命!

 我們對於是非的判斷,常被框限在道德,倫常的囹圄當中;或者謠言圈圍而成鋪天蓋地的瀰天大謊中.反而導致事非不明,黑白不分,從眾人云亦云.而被毁謗者在這當中便成了受害人球,被摔來打去,傷痕累累,無可躲避,最後斃命於無情輿論的撕裂.

 於是有仁心的好事者,便藉由不同的管道,方式,直接或間接呼龥其速速改變,以求謀合大眾心意,方可免於無妄之災.

 若受勸者接受其勸勉,改變其素常的行事風格,符合了大眾的期望,人們便點頭稱道;若繼續違逆,獨斷獨行,更加堅定立場,那麼暗地裡莫名,無理,無情的打擊便不停地接踵而至,直到當事人無法招架為止.

改變若等同改正,是正確的;但假若是非不明,或惡意栽贓,再以輿論迫其改變,其改變是歪曲不正的,這樣的改變你們要嗎?還是只要改變符合大眾心意,就不必論是非,就是好?!



�X�B: 趨附流俗的負面改變,你們要嗎? - 孫淑玲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inda00925/6700895#ixzz28OPAR1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