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布染到黑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古語,千古不滅;就像惡人愛做壞事的劣根性千古不變.

"黑"代表黑暗,不光明,隱諱,見不得人;黑暗浸染白晝,形容黑夜降臨;黑暗悄悄遁形,形容重見光明.

燈具的發明,讓黑暗中有了一絲人造光明,但黑暗,見不得人的惡事並未因此而稍稍消聲匿跡,反而更加猖獗,不可一世.

大部份的人表面都選擇光明,但實際上都喜歡黑夜.因為夜晚來臨可以下班,可以逛夜市,可以回家休息,可以做一切白天沒空做,不能做的事,基於這些理由,就足夠讓人們愛死了黑夜;而對於宵小而言--黑夜正是他們的旺盛時刻!

 瀑布一般的白練,注流到污水裏,融進了污穢當中,白淨立時不復見;潔白無疵的人格,就像白練,一旦靠近污濁,無瑕立時染上髒污,純淨不再!

惡意製造的謠言就像無可躲避的髒污一般,隨時準備恣意侵染毫無防備的正直人格,在暗地裏放肆地破壞無辜之人的名譽,置其於無路可走的境地,尚不肯罷休,硬是要"白白布染到黑"!甚而變本加厲,嘲弄受害者無路可退的窘境!

如此可怕惡毒,欲置人於死地的損人手法,令人髮指!膽寒!



�X�B: 白白布染到黑 - 孫淑玲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inda00925/6707349#ixzz28ONngE5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