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手段與不擇手段

有的人為了成功,不擇手段;有的人確實經過縝密選擇,通盤考量,才作下邁向成功的決策.但若選擇的手段不正當,犯法,那麼與那些所謂不擇手段的人有什麼差別?五十步笑百步罷了!

而正人君子的不擇手段是另有一番新解的:就是不選擇任何手段,只是平實地以自身所俱備的能力,不斷地努力,以致成功的目標.這樣的不擇手段難道不好嗎?

成功與否不在於手段,而在於努力得夠不夠,機運當然也不可或缺;光靠機運而沒有足夠的努力作為後盾,是不足的,容易使人產生心虛感.但努力卻不一定能夠造就成功,這也是眾所周知的常理.

"家庭環境'是命運的一環,是決定往後人生的基礎.所以有幸生長於良好環境的人是很難體會與自己不同遭遇之人的心酸與無奈!沒有身處其中,是無法真正易地以處的!而將心比心就更容易造成誤解,自以為是,不是認定當事人自己不夠努力,只會不停地抱怨,就是認定其不擇手段,才會造成負面結果,怪不得別人!這樣的論斷對當事人很不公平;沒有吃過苦瓜的人,請不要隨便評論苦瓜的甘苦!



�X�B: 選擇手段與不擇手段 - 孫淑玲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inda00925/6748611#ixzz28OJbUg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