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歷

本人的學歷很差,只因早年受母親的自我觀念所挾制,以致沒有太多空閒時間閱讀,就學機會也因而相對減少,只能勉強半工半讀,上完高識補校的課程.

多年前,我和約伸從台北搬回高雄,住在明誠路一段的新居(目前已被我大哥孫銘源以賤價出賣),後來隔隣住進一名女子,我們曾因其吵鬧至深夜而報警;警察於查問真相的過程,這名剛般來沒多久,我們還未曾與之有任何往來的女子,竟口出惡言,並以肯定,好似她對我和約伸倆人的一切瞭若指掌似的口吻跟警察說--她們倆個是讀中山大學的!--,咋!咋!真是大白日遇到了鬼?還是歹徒?莫名其妙,胡言亂語!警察緊接著問她--別人的事,你怎麼這麼清楚?--,這名女子不僅不因此而心虛,反而大剌剌地說--是啊!因為她們常常去中山大學散步!

天啊!這是什麼邏輯?一個我們還完全沒有接觸,就已經因其放肆的作為而報警的陌生女子,竟口出如此令人駭異,莫名難解的驚人之語!

還好,我倆沒有餘錢好出國旅行,否則我們若到美國哈佛大學的校園散步,豈不是會有莫名其妙的歹徒造謠我倆是讀哈佛畢業的?!哎!好可怕的謠言,看似抬舉,實則暗藏不良居心,行破壞之實!

她到底是誰?又是誰唆使她前來監測我們的一舉一動?為什麼連我和約伸那一段時間經常到中山大學散步,她都這麼清楚?她的所言所語不由令我產生警戒!

於今,我已漸漸知其然,雖說,其所以然還未能完全搞清楚,但籠統的模糊梗概,也大致成形.

日前,從某些資訊得悉,這個竊聽,跟踪,詐騙,甚至綁架,殺人,無惡不作的作惡集團,竟有人大言不慚,狂言他們這個龐大的作惡勢力,能賜與人們以光環.從另類的角度而言,能挾恃如此龐大的作惡人脈,當然容易成就任何事,這是不爭的事實,但這個事實也未免太黑暗了!

而自身已處於黑暗之中,還有能力賜與他人怎樣的光環?--做壞事最有能力的光環?還是最盡心盡力的光環?亦或是"好人好事"的光環?口出這樣的可恥之言,是要嚇死人,還是笑死人!?真是不折不扣的驚人之語!

若真能給予什麼"光環",想必那種光環也是虛枉,造假,表象"雖光實暗",必然是以謊言編造的光芒;是螢光棒圈圍而成,如同夜光的狗項圈,只能提醒路過之人前方有畜牲出沒!有點智商,道德的人,都會嗤之以鼻!

我就像是掙扎於石礫滿佈,貧瘠,雜草叢生的岩石隙縫中的小花,求生本是不易,若遇風雨來襲,欲挺直腰桿與之相抗衡,更屬難事!生存的根本條件本就不佳,再加上人為的惡意戕害,便有如雪上加霜,難見天日!

我的學歷於我幫助不大,只能聊以自慰,總算不致於成為一個文盲罷了!



�X�B: 我的學歷 - 孫淑玲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inda00925/6819259#ixzz28OGDYY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