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19:07:11

男人懂,不懂女人?!

偶然轉台時看了一小段台灣"我的男孩"這部偶像劇,我個人不愛看任何偶像劇節目覺得都太天真了,不過這部題材我很喜歡,劇本道盡輕熟女的內心話,不得不說編劇真的很懂女人。現實中若真有這樣的女人,想必人生精采、勇敢、堅強、愛自己、做自己、沒有傷害誰。還沒播完便已讓我手癢想寫些字抒發觀感。

三角關係
愛情沒有先來後到,不被愛的才叫第三者,多麼一針見血。傻女人總是相信馬拉松賽跑總有一刻會到終點的,比誰的氣長,中途會認不清哪裡才是終點。我很佩服劇中兩個女人都沒有互動肝火,兩人都是有智慧的女人,在這一場男人說他沒有錯的翹翹板上不上不下的,但最終勢必要有一個人退出,先退出沒有不好,而留下來的也未必幸福,我深信。

直升機型另一半
男人在追女人時會用盡他畢生的絕活來呵護女人,通常把到手或婚後就會回到出廠設定了,跟遇到詐騙集團沒兩樣。女人究竟如何看待頻獻殷勤倍感呵護的男人呢?不當對象時是致命的吸引力,當對象時是吃了會窒息的巧克力,一步步走進對方設定好的框框裡久了會想逃。男人一定會說你們女人很難搞耶,難怪我們要回到出廠設定,殊不知當詐騙集團跟把海鷗當F16開兩個是一樣危險等級的。

愛家的男人
男主外女主內的文化根深蒂固,男主內會被畫上等號沒用、吃軟飯,我認為雙方都同意顛倒過來沒甚麼不好,研究顯示爸爸帶大的孩子比較聰明獨立較能自行解決問題,感謝爸爸的懶散造就孩子的進步,我認為在這樣環境長大的孩子會較媽媽一手帶大的孩子來的有創意,媽媽總是擔心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我已經告訴過你該怎麼做了,也缺少留給在家的先生照顧孩子維持家務以外的自由度,台灣男人有幾個願意在家帶孩子呢?男人是一隻自尊心超強的獅子。

暖男
會在女人需要男人幫助時伸出援手的統稱暖男,這類男性通常感性了點,心思細膩,只對一個女人暖叫專情,對所有女人都暖叫中央空調,吹的每個女人不要不要的,天堂與地獄就一線之隔,愛到不要不要,恨到不要不要。

當台灣的女性走向經濟獨立,拋開在家當無月薪嬌妻,冷落了大多數的沙文豬、媽寶、宅男,不明白為何男人寧願豬寶宅,卻不卸下這些讓女人頭疼的武裝。台灣女人其實過得很辛苦,自己一個人打拼還被叫敗犬,被說眼光高太挑剔,糾結在沒結婚跟怕嫁不好之間,結了婚的女人是蠟燭兩頭燒,默默為家庭犧牲奉獻漸漸地失去自己心裡的聲音。當女人追求高富帥,男人追求白富美時,社會多了很多亂象,忘記了在一起單純的美好。

給沙文豬一句問:有問過女人究竟喜歡或不喜歡?想要的是甚麼嗎?讓她做自己她會一輩子為你做牛做馬。
給媽寶一句勸:究竟要弱到甚麼地步?單身女人不選你,妻子夾在你跟你媽夾心餅中無限上映心碎了無痕,愚孝與情感勒索有一天會徹底摧毀你。
給宅宅一句酸:整天窩在家打電動、看卡通漫畫布袋戲沒半點知識與體力,生活省吃儉用卻無限慷慨砸錢在這方面,女人害怕你的自私、無知、小氣、走沒幾步就喊累會讓她活得不光彩,你的人生絕對是慘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