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06:24:42昕桐

JJWW的女同志


身处几个论坛,越来觉得少有说话的必要,总是这样,繁杂一阵就想沉静下来,猎奇之人,却没长性,时时觉得意兴萧索,不过如是而已。今天看见一些正统的论调,看得浑身不舒服,身为处异国又是visual minority的女同志,也许自身的保护体制已把自己推到了正统的反面,权利要争取才有,而政客不足信,先锋亦不足倚靠,对于某些问题,我承认自己的态度有些咄咄逼人,任性而偏激。

The L Word出到第四季,像阿朗这样的清心派已经不看了,不过她是特例,骨子里挑剔甚,但在拉裤,却是很有份量的一家之言,曾被Tim喻为大仙女。拉裤之特色倒不在于混迹其中的有多少博硕,而是中女文青终于从象牙塔里探出触角,显出女同志JJWW的本质。

去年夏天拉裤曾洋洋洒洒几百跟帖讨论床死,虽然是百家之言,如果有心人能打乱重新整理下,必将是篇很好的论文,戏肉充足,完全不文艺腔,理论和事实,唱做俱佳,读来必定叫人惊喜。

今天看到关于新出的第四季,各人俱有话要说,只Tim一句话说得我心惊,她说Jenny这个女文青,是对中产阶级生活厌恶到死,第一季的跟Tim分开,第三季末的跟Max分开,都是不想循规蹈矩地生活。她跟tim住在Tina和Bette隔壁,但这两人的生活显然对她是没有吸引力的。她是看到Shane带了姑娘裸游,才看到口水掉起,眼泪汪汪……

这也许解释了我为什么不愿结婚生子,不愿安乐太平,看到R买房买车却心生倦意,又想起R与我闹架的时候就喜欢质问我一句:太平日子不想过了是伐?

难道我就是因此对Jenny有那种烦恶却了解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