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01:49:28昕桐

近冬看戏

春踏青,夏避暑,秋采摘,到近冬就开始了看戏的时节。

戏院是从初秋便开始繁忙,秋风起,枫叶嫣红纷纷而下,戏单也如雪花般飞舞起来,周末与朋友相聚片刻,再在市中心看一场视听觉盛宴,近冬的萧瑟也就抹去一半了。

入秋陆陆续续看了Swan Lake,Pippin, 昨晚在Canon Theatre看Wicked,与去年的那次卡司不同,所以早早定了票,Shoshana Bean很可爱,爱死她了,与Idina Menzel可以分庭抗衡,各擅胜场。接下去的日子,Chicago和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也要粉墨登场,一个年末一个年初,今天定的票,座位差强人意。

看戏的好处就是角色不改人常换,首推的原班人马演个大半年也就光荣卸任,换新人走马上台,常常有新的惊喜,所以重复追看一部戏的不在少数,互相参照,才有异趣。

夏日苦短,冬天却好消磨,看一出戏,读几本闲书,定几色精致小菜,就可以过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