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05:39:06金字塔



想寫些故事,說著簡單,做起來卻是如此難。

我是個新手,可能寫不出什麼像樣的微小說,但是曾經就是有一個這樣的夢想。

最近單子變多了,工作每天十二小時或十八小時,已經是個很習慣的事。
人是不是真的每天都需要追著錢跑,錢也許不重要,但沒了錢卻萬萬不能,
更何況我還有個與癌症拚搏的母親和一個5歲的孩子。

真的很累,但是從不說出口,可能是因為我知道我有比累,更重要的使命,
母親常說,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但是沒有一個做孩子的是放得下父母。
我從未覺得我很孝順,我只怕我做的不夠,我只怕讓母親擔心我,
所以我每次去看她,我都是笑笑的。

我很年輕就結婚,也很年輕就離婚,說是不懂事,也可能是未準備好,
我知道這些都是藉口,但已經發生的事,再去多說,已經無用。

孩子跟在我身邊,我能給她的生活有限,所以我一直努力,
像是補償她沒有媽媽的童年,我除了陪伴,我沒有其他更好的東西給她。
但是我從未放棄,我明白我的角色,也明白我現在該做的事。

會不會再婚,都已經是屬於其他的事,朋友說為了孩子再找個人吧!
但是,如果真為了孩子好,更不能隨便得再找一個,有些事也需要緣分。

我有時候會迷失,我有時候會不認識我自己,但最基本的一些事情,
我不讓自己犯錯,也不想犯錯。

我自白不是想讓誰懂,而是想讓自己面對了自己,
會說這些,可能是今天遇到的一些不愉快,也可能是一種抒發,但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