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16:50:50

歸位



  喔,我想念愛丁堡。非常,非常,想念。

  回來第二天,即便入睡時間正常,卻仍舊睡到愛丁堡時間早上七點半。其實睡得很不好,不習慣這麼濕熱的天氣和硬硬的榻榻米,翻來覆去,想念寂靜的愛丁堡。其實已經很幸運,回來的時候正是涼爽的颱風日,但空氣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這裡就是多了股黏膩。餐桌上擺著大魚大肉,我卻想念自己站在開放式廚房吃著沙拉和早餐穀片。

  我認真的思考,我究竟是想念愛丁堡還是想念一個人生活?

  愛丁堡優於這裡的,除了夏季的天氣之外,還有無可比擬的風景。不到三十分鐘就可以慢跑到美麗的海邊,實在是一種奢侈。住的地方是前有公園後有山,離市區又超近。另一個可以媲美多年前的美國天堂生活的,就是免費的博物館和美術館,有了這些,生活如何不閒適?

  我知道,我是去工作的。除了單純的演出還要沿路賣笑發傳單,到後來根本有強迫症,身上沒帶傳單就不安心,深怕錯過任何一個機會。但終於收工後的獨居生活四天,就把我的電充得飽飽的,還有剛到時因為時差而五點半起床去爬的山,固定週末去逛的市集......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喜歡愛丁堡。

  我想念愛丁堡也想念一個人生活,想念簡簡單單的房子和作息,不被雜物和雜事塞滿而對生活失去熱情。

  但終究得面對現實,房間現在被快兩個月的行李堆滿,得一一歸位了。













上一篇:歐洲退稅小小補充

下一篇:心理時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