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10:43:08淨植

體育運動 最差的健身方法

即將在大瘟疫中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做出了一些特殊的規定,比如,乒乓球運動員被禁止用口吹球,被禁止用手按球臺。這麼做,不外乎是為了減少病毒的傳播幾率。我忽然發覺,其實運動員這個職業與健康的距離蠻遠。運動員是社交型職業嗎?!呵呵!

 

健身房也應該是最易傳播病毒的環境之一,最不健康的環境之一。去健身房運動的人大概都是去搞社交的,把這當成一個時尚的舉動,附庸風雅,以此劃分人群,有健身卡就躋身精英階層的生活。

 

我想人們對體育運動的意義可能要重新認識了。體育運動只是消耗熱量,並不能提升體質。越來越多研究證明,打坐、冥想等方式更能讓人身心放鬆。甚至就算你什麼都不會,散步、親近自然等簡便的行為都比運動更有益健康。

 

COVID-19是人類的災難,無疑。在不幸之中,我看到的唯一一點意義是一個新詞“社交距離”,也許這才是我們應該長期遵守的,讓我們不至於招來惡報的“靈丹妙藥”。我好喜歡有距離的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