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3 10:07:08淨植

一國為什麼兩制?

共產黨在香港慶祝建黨100周年?中聯辦舉行《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論壇》。中聯辦主任駱惠甯講話。這是在宣告一黨專制在香港的勝利?可惜,我從中只看到了共產黨歪理邪說的全新表達。

 

一國為什麼兩制?我看這不需要什麼“胸懷和勇氣”。就是你原有的(共產)制度不行嘛;全世界都不接受你那一套嘛!當初英國和國際社會根本捨不得把“東方之珠”交給共產黨、捨不得親手把香港推入火坑。如同流氓要娶一個大家閨秀,不承諾將來變好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共產黨才承諾了兩制。不過,他有一句話說的很對“世界上還有哪個執政黨,會允許在一國之內實行兩種社會制度”——這制度真是共產黨的恥辱!!!別國的制度不像共產制度那麼差,所以無需“兩制”。

 

另外,共產黨對於香港不存在收復失地的概念,因此,駱惠寧講話中的“(改變了)但凡收復失地,就要大動干戈的所謂定勢”是不對的。香港在清朝時租借給英國,而代替清朝的政權是中華民國,而不是中共大陸,所以共產黨根本沒有“收復”的資格,只是搶先接管(香港)而已。

 

“香港沒向國家繳過一分錢稅收”,但是香港的超過四千億的外匯儲備,早已落入中央政府手中,比任何稅收都重!

 

“香港【持續多年被評選為,全球最具競爭力地區】這一事實”,不錯!那是因為香港的制度基礎很好。我不想說的多複雜,我只問共產黨人一個問題。如果香港沒有之前的制度基礎,只憑所謂的一國兩制就能贏得“全球最具競爭力地區”,那麼,為什麼共產黨無法把大陸也領導成跟香港一樣發達呢?甚至更發達呢?

 

中國大陸是第二大經濟體,但不是第二大強國,為什麼?就是制度不行嗎?當了第二也不算發達國家。第二大經濟體啊,錢多就能當啊,不強、不先進、不發達;哪來那麼多錢?中國人怎麼幹都不富。在可以預見的將來,就算中國當上第一大經濟體,也不可能成為發達國家。還得維持“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