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10:43:55淨植

為什麼只盯住疫苗?COVID-19疫苗的免疫有效期是多久?

為什麼只盯住疫苗,疫苗不是唯一出路。跟疫苗比起來,治療方法不是更重要嗎?各大藥廠的力量都用在疫苗上了,自然就削弱了相關藥物的研究。傳統的防疫方法並非一無是處。這個地球上從來不缺口罩,就算亡羊補牢,在這接近一年的時間裡,新的口罩生產線不知道能建起多少!

 

至今沒有出現“群體免疫”,這也證明一點,就算接種疫苗,其免疫有效期將會非常短暫。很多康復者已經複陽,但是這類新聞,被很快壓下去了。而各官方機構只強調疫苗的快速推出和有效;回避提及免疫有效期——終身免疫嗎?還是幾個月?還是三周?我本人都沒見過一個具體的說法。

 

其實這個瘟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中共病毒)一共只有一年的時間,疫苗的研發、生產和測試只有短短數月,在連這種病毒是什麼都沒搞清楚的情況下、在康復者複陽的情況下,我很難想像,科研部門、藥廠、監管部門連拿出監測資料的時間都不足。政治家們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強推疫苗,這給人的感覺很不好。我真無法想像,各國政府,尤其是中國政府,下一步會做出什麼事?

 

最近,尤其是特朗普敗選以後,其選舉訴訟紛紛撤訴的這段時間裡,好像美國的疫苗行動更加快了腳步。難道特朗普總統想在下臺前給很多人的身體裡注入“不明疫苗”嗎?這更加重了我的懷疑。

 

相比2003年的薩斯(SARS),至今沒有疫苗,而這次為什麼急急推出疫苗?是否這類病毒不適合做疫苗?那麼被強推出來的疫苗可能是別的東西。注射以後(或不得不反復注射以後)會不會中毒?

楊風 2020-12-14 07:06:08

這確實是個大問題
但願.....

新的一周平安順心

版主回應
可能疫苗後面有大陰謀,不得不防
祝一周開心!
2020-12-14 11: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