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18:56:50螽斯

你不知道的事



     ( 阿貴師兄台藝大畢業展的作品,完全默許我隨便貼  )

           作詞:王力宏、瑞業

        作曲:王力宏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沒有答案。

人生是藏寶圖遊戲

前面的路透過微光只能看到一點點

在分岔點上

用模糊的感覺去走當時隱約的方向

也許是懸崖;也許是坦途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因為沒有人知道

 

你不知道我也想讓自己墜落在無邊無際的深淵裡

在接近地面時,才能奮力撕裂出翅膀

但一堆人伸出手

帶著我緩緩飛行

失去負笈遠去的能力

只能遙想孤鷹蒼涼盤旋高空的風景

我只在我熟悉的世界裡勇敢

在留下的動物裡  看到自己

 

你在期許與掌聲中長大

走一條大家都肯定的路

有你在前面光耀門楣

我理直氣壯的隱藏自己

被允許只閱讀我想閱讀的

你說我是天生賦予的責任

沒有選擇權  談不上愛不愛

被規定不能放手不管

這麼複雜與深奧的牽絆

我從學生身上漸漸懂了

 

事情總是在境遷之後  才逐漸清晰

 

好結局通常是某人

『折翼』、『放棄』、『犧牲』某些自己後

昇華而成

 

我沒想過當那個『某人』

而所謂的好結局是誰來定義的?

(有點了解學生為何愛在札記裡面抄歌詞了)

下一篇:海邊的卡夫卡

包子 2010-10-06 22:26:40

這樣你才會有動力阿!!!

chung 2010-10-04 09:58:06

你是要逼我把你 ”滅口”嗎?
我在上”伯牙絶弦”的時候已經被學生羞辱過了

用youtube應該不犯法吧

包子 2010-10-03 01:42:15

快去買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