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12:17:15螽斯

春天好像來了

 
 
我想告訴你春天來了。

這棵樹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指標,有時候在無風無雨之中,經過它,赫然聽到群蜂舞噪,我就知道春天來了,蜜蜂的CCD(免疫系統失調症)似乎有一點改善。

08年的最後一夜,從山頭傳來的煙火回聲少了很多,再多的火炮也炸不散金融風暴的陰霾,春天的開始氣氛詭譎。

 

煩惱再多,還是要面向它,雖然我也不太清楚我該煩惱什麼。

我的確過得和一般人的正常之路不太一樣,但我的喜怒哀樂和大家都一樣,所以我為什麼必須以你不曾過的生活而感到煩惱?

人生有什麼事是非做不可的呢?

行程排得滿滿,沒有時間感受這些空虛,就是充實嗎?

所以我的卡奴朋友,年初三就開始她追飛輪海的行程,話題永遠是吳尊,生活的重心也是,連我,也只是她傾倒歌迷勾心鬥角的對象,然後再不解的問我,你為何不去做臉、買衣服、學才藝、當潮女......

 

好像我的人生不夠亮都是因為我沒有花錢的緣故。

 

所以我應該穿馬靴穿短裙,讓國中生把焦點放在我的身材上,讓他們因為我的新潮喜歡我或厭惡我,我的專業反正是雕虫小技,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懂?

那你就雕隻虫讓我看看哪!臉上五顏六色最好學生會卸下心防和你交心,他不盯著你的眼影研究才怪,他不問你無關緊要的話才怪,誰說美麗非得如此包裝不可,我又不是在選美......呼~

現在我是有披頭散髮,穿得很醜去上課嗎?我就是不想穿套裝,不想每天都必須濃妝豔抹,不想穿高跟鞋,才這麼努力進公立學校,想得到穿著上的自由的啊~為何要被你這個外行人兼狀況外的傢伙批評咧?

你又知道我在學生的心中是什麼風格?你又知道我買藤條就是舊思想下無知又固執的老師?你站在講台上教過國中生嗎?你認識國中生的樣子嗎?你知道要釐清團體中的是非對錯,不是一節課,不是一天,不是一星期,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嗎?

我當然會失誤,偶爾也會不小心傷了學生的心,因為對學生來說,針對的是“一個”說法,但對我來說,我面對的是35種想法。

 

好吧~春天來了,09年也許是難撐的一年,只要不向我借錢,你怎麼說都好。

兔子 2009-07-08 20:50:42

唉呦 我看到我的名字了
老師 好久不見
哈哈哈哈哈

天才潘 2009-05-02 02:26:44

欸老師
你畫濃妝加穿套裝
就不用買藤條啦
嚇都嚇死了
哪敢不聽話阿

對阿對阿
好想你的國文課噢:)

塵灌銣 2009-04-03 19:33:16

阿條我極度懷念你的國文課
咱國文老師真的是.........
更年期吧我受不了了

居然有國文老師的評分標準是
先看詞藻華不華美
才看內容故事性有沒有符合主題

我哭了........







[ 橘子鳳梨的字轉阿拉伯? / FUCK 我看不懂他寫啥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