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7 04:39:27小魚

慕尼黑植物園的鬱金香

最近回頭再檢視我的"慕尼黑植物園"文章,咦!我竟然沒有認真好好介紹鬱金香耶!
看一下照片也沒拍很多,我是那種喜歡原生小花自然美的人,華麗、品種令人眼花撩亂的鬱金香真的不是我的菜@@!!

鬱金香花海是慕尼黑植物園春季四、五月的重頭戲,雖然比不上荷蘭的庫肯霍夫花園的展覽,卻是小而美,對慕尼黑市民來說也夠令人驚艷了!



圖:慕尼黑植物園的四季草花花壇,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當季花卉展示,早春是水仙、晚春是鬱金香、
夏秋是菊科及其他唇形科等草花的天下。



 
OK!我們以下就來介紹一些鬱金香種類:

首先,
原生種:

圖:T. linifolia,原生中亞。

 
 
 圖:盛花的T. tarda, 產在中亞的天山山脈,生長環境為亞高山岩生、草生地。




圖:T. sprengeri , 產在土耳其海岸,顏色艷麗,花梗可達20-40公分高。




圖:T. turkestanica ,產中亞。




圖:T. urumiensis,產伊朗西北部。

其實我比較喜歡原種的鬱金香,小巧雅致,我拍比較多的也是這些原種的種類。

接下來介紹繽紛多彩的園藝品種:

全世界鬱金香園藝品種多達二千多種,這些被分成十五類,不過我看了一下相關網站的分法,也是看的霧颯颯,很難把我拍的每個品種的鬱金香歸類(除非拍照當場也同時記錄園藝品種名牌),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比較特別的類群!
 
綠色型:(花辦中間有綠帶)



圖:這張照片後方的品種應該是綠色型, 前方的超美粉紅色品種應該是"凱旋型"

考夫曼尼雜交型:
又稱"荷花鬱金香",這類群多彩、矮生、適合岩生植物花園。 
 

圖:這品種側面看與睡蓮花神似~

穗邊型:
顧名思義就是花瓣邊緣帶蕾絲花邊....

 




百合花型:
花辦尖瓣型的....




  






鸚鵡型:
花色美艷,花瓣具有流蘇、扇形、條紋、具異國情調(像鸚鵡嗎!!)
不過說實在當他們盛開的時候,只有一個字可形容:"亂"!!
歪七扭八的重辦花朵,真不知道該讓人如何拍出它們美美的丰采~~"


  

重瓣早花型跟重瓣晚花型:
(總結就是重瓣型的,有些超華麗,就像牡丹花或是玫瑰花接在鬱金香梗上....)

 







圖:這品種超像牡丹或玫瑰花了吧!


植物園還把很多各種不同重瓣的品種混種,真的讓人看到眼花撩亂!





 圖:紫黑色的品種


 圖:透光的花瓣閃耀動人


 
*資料參考中、英文維基百科
ttp://photo.pchome.com.tw/lifishchen/76/

阿端 2015-05-26 21:29:53

小魚,想請問你的相機是哪款?為何能照得顏色飽滿而美。好像說不是功能特別強大的那種啊?

版主回應
這些照片歷經好幾台相機拍成的!Nikon D70, Ricoh GR,跟現在的Canon PowerShot SX50HS,
如果大太陽,現在幾乎每一台數位相機怎麼拍照片顏色都很漂亮!
陰天的話,顏色比較暗淡,這時候我會將拍照模式設在"多雲",並設定"增艷"效果,
不過現在我的Canon這台對"紫色系"都抓不準,尤其陰天時都會偏藍!!我還在試哪些設定下如何抓對顏色~
2015-05-28 05:41:53
阿端 2015-05-26 20:48:53

哇!超美的鬱金香,令人眼花撩亂,心醉。

品種真多啊!謝謝你詳細的介紹。也謝謝你繼續寫,我超愛看你介紹的國外風情,跟旅遊看到的境界不同啦!

版主回應
謝謝阿端姐的鼓勵^^

我以前也因為語言不行,又因為害羞(認識巫先生以前我從沒踏出台灣一步)所以早期的出國經驗也是黏著巫先生,多是走馬看花(緊張死了!哪有心情體驗!!哈~),不太敢跟外國人哈啦或正眼看他們。
旅行多次後,應該經驗增加,膽子越來越大膽,心境優閒,比較能多觀察注意以前沒注意到的體驗,且比較能與陌生人互動了!
比較不緊張了^^!
2015-05-28 05:32:25
紅蜻蜓 2015-05-23 16:49:43

好多種類的鬱金香哦!真是美不勝收.

版主回應
謝謝來訪!

對啊^^
2015-05-26 00: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