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0:57:29Awin

我今天知道什麼叫作天妒英才!

已經沒有在用筆寫日常生活,好久,手裏寫的都是病人的生活,請假、轉病房、外診、週評值,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和精力去思考或記錄自己什麼~
今年七月到九月,我們在這三個月中的其中五天,一起去第一次去的泰國曼谷,但是因為各自有各自要照顧的朋友和家人,所以連多聊幾句的時間都沒有,遲鈍的我,在最後第二天早上才看到妳有把妳房間號碼給我,我們少了一個相聚的時間,匆匆忙忙的行程,我們又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裡。
我知道因為妳前男友的事,妳斷了所有通訊軟體,再加上工作忙碌,根本沒有太多交集,只知道各自努力著,好勝又勇敢的妳是那樣獨立,以前,妳還會跟我講講生活上遭受到的委屈,現在出社會啦,也許礙於面子或是長大懂事了不想打擾我,所以幾乎就算見面也是表面上的寒暄。
我覺得事情突然到我無法相信,昨天晚上只是跟一位久未聯絡的醫師打招呼,知道蘇澳員林榮院一定收了大量傷患,沒多久竟收到醫師回覆的訊息,妳走了~~我完全沒有會過意,大夜班中我不斷想著也許是弄錯名單,不可能啦~~全身不自主的顫抖,每一根寒毛都豎立著直到我回到家~~眼睛沒有停,再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的大夜班,我一口氣看完檢查完四十三本病歷,回到家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新聞,雖然已經有有好幾個人告訴我妳走了,我還是不相信。一直到在新聞裡看到妳的照片~和確定罹難名單放在一起,我才相信,
但是這一切也太奇怪了吧!明明是應該帶著喜悅的迎接卻變成潰堤的眼淚,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做什麼~~我真的了解到什麼是天妒英才,在那樣的環境下成長的妳,比任何人都開朗自信,甚至帶給人力量,振奮鼓勵他人,才沒多久~我還記得上次慶功宴剛好妳生日,我還說下次要彌補妳什麼生日禮物~~妳就這樣走了,也太........讓人無法接受了吧。
天妒英才是真的。上帝把妳召回祂的國裡服伺祂,這世上的普通人啊,真是不配擁有如妳一般體貼溫柔忍耐的天使~願妳在神的國度得到安息,詩涵,我將永遠把妳放在心頭,如同愛人如同自己~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