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23:50:31Amanda

重遊廣州

睽違9年,第二度來到廣州。

 

猶記9年前,歐家老大才剛要出嫁;9年後,歐家三兄妹都已各自成家、有小孩囉。

這些年變化非常大,唯獨不變的是,歐家人熱情的笑臉。

 


我們每天早上都會被領出飯店到飲茶館被餵得飽飽的。

除了點心多樣好吃外,我還要說說這裡的茶

點餐之前,服務員一定先問要點哪一種茶。

不管是烏龍茶還是普洱茶,都非常潤口,我一個人就可以喝掉一壺以上。

 

 

已經上午十點多了,茶樓的人還是很多喔。

 



除了拜訪故友,當然要偷個閒去走走。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歐家人還輪流請假陪我們趴趴走。

第二天去了廣州著名的廣州塔。

 

廣州塔,廣州人都暱稱它是「小蠻腰」,看看它的外觀,就能明白名字的由來。

廣州塔位於廣州市海珠區,是廣州的新地標,2010年對外公開。

塔身整體高度有600M,其中天線桅杆146M,在全世界最高獨立建築物中排名第五。

 

累死我也,我已經跑到馬路對面了,還是很難把整個廣州塔放進鏡頭裏面。

 



108F,居高臨下看廣州市的樣貌。









 

 

第三天則去了黃埔軍校,今年是黃埔軍校創立90周年紀念日

 

黃埔軍校1924年創校於廣州黃埔區長州島,是一所陸軍軍官學校,為第一次國共合作下的產物。第一任校長是蔣中正。在1924~1949年期間的畢業生,大部分都參與北伐、抗日與國共內戰,黃埔軍校在中國近代歷史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陸軍官校隨中華民國政府遷台,1950年,復校於高雄鳳山,第一任校長是羅友倫

 

七月的廣州,陽光像海邊的比基尼女郎,一點都不矜持,火辣得很

前往黃埔軍校,得先坐上渡輪過珠江。

 

 

黃埔軍校大門,橫匾「陸軍軍官學校」為譚延闓所書。


 

黃埔軍校走廊望向大門




 

黃埔軍校本部是一座日形的二層迴廊相通的樓房,有校舍、宿舍、餐廳、總理室、行政辦公室等等等。1938年抗日戰爭時,大部分建築物遭日本戰機炸毀。1984年,廣州政府重建原貌。

 



 






 

軍校後的八卦山頂建有一座高40M的孫總理紀念碑,於1930年落成。

紀念碑利用兩邊交叉而生的階梯,加上銅像,構成一個「文」字。

 





 

大門西側的一幢二層黃色建築物,為孫中山故居,後改為「黃埔軍校紀念館」,陳列校史及革命活動的史料照片。
 

 

 

 

 

十七歲時的孫中山,雙眼皮超漂亮滴。

 

 

孫中山臥室

 

黃埔軍校訓詞,後為中華民國國歌。

 



 

孫中山與他的日本摯友梅屋庄吉

 

孫中山在他的恩師康德黎引薦下認識了梅屋庄吉。梅屋庄吉後來在政治、軍事與經濟,很給力的成為孫中山的經濟後盾,孫總理紀念碑也是他出資鑄造。

 

 

孫中山贈予梅屋庄吉的墨寶「賢母」,那件綢短掛內襯是梅屋庄吉十分喜愛的衣衫。

 

三天四夜的廣州之行,很快地就結束了。

謝謝歐家人的款待,我們每天的吃好玩好,回到台灣都胖了一、二公斤有吧。

又到了道別的時候,不過,分離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只是希望不要又隔了9年。

下次,請你們來台灣玩吧。

上一篇:201406 南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