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5 14:23:28豬頭妹

好吃的粉蒸排骨

2004.3.5

最近幾個星期,最常吃的食物就是排骨粥了,
一開始是因為媽媽聽我沒什麼食慾,大多煮稀飯吃,
再加上要補充鈣質嘛~~
從之前健康檢查我的骨頭就是屬於老人家級的,
那現在就更要努力補充,不然生完小孩大概牙齒也都掉光光:P
所以媽媽買了好多排骨,讓我熬排骨紅蘿蔔粥來吃...

不過啊~~
我那個寶貝媽媽,把我的食慾看的太過"大"囉,
不停幫我補貨的結果,就是我家冷凍庫裏,堆了好幾斤的排骨@@ 很嚇人吧....
沒辦法啊~ 我愛吃排骨粥,可是我不愛吃排骨肉耶,
通常只要二.三塊排骨我就可以熬一小鍋粥吃一餐了....
消耗排骨的速度遠低於媽媽補貨的速度...

為了消耗掉冰箱裏的排骨,聽從吃的一口好菜的孟的建議,來做個"粉蒸排骨",
找了找網路上的食譜,於是開始動手做,
想不到,還真的是簡單又好吃耶...
而且啊~ 重點是,成功率超級高的,
太棒了! 醬子我冰箱裏的排骨就可以消耗快一點囉:D

照片就是今天第一次嘗試的粉蒸排骨,
缺的那一角,就是被我吃掉的啦:P
露出來下面那個白白的,就是馬鈴薯囉~~

<<粉蒸排骨>>
1.排骨用醬油和酒醃半個小時左右
2.醃好的排骨沾上處處可以買到的"真好家五香蒸肉粉"
---> 這個蒸肉粉還有辣味的,下次再買來試試看,
---> 而且啊,一盒蒸肉粉份量並不多,不會屯積太多剩下的粉,蠻好的唷~~
3.在容器底部舖一層馬鈴薯或是芋頭,再把沾好蒸肉粉的排骨放上去
4.放到電鍋裏蒸,外鍋放一杯水.一下下就有好吃又下飯的粉蒸排骨囉,
而且啊~ 還有馬鈴薯可以配著吃,蠻不賴的,又沒有油煙:D


<<紅蘿蔔排骨粥>>
1.把排骨川燙,再用冷水洗過
2.把紅蘿蔔切成不規則的塊狀
3.把排骨和紅蘿蔔,以及洗好的米一起放在瓦斯爐上用小火慢燉,加上塩調味
很簡單吧~ 有時我還會在裏面再加上我很愛的魩仔魚,好吃又增加鈣質,
這就是我這幾週來幾乎天天會吃的食物了....
至於什麼時候會厭,我也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