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22:40:24心茹老師

新春發紅包

       開學第一天,年節的氣氛還相當濃厚,已經將近一個月沒看到孩子們了,應該如何在學期一開始給他們一個驚喜呢 ? 於是我準備了19個喜氣洋洋的紅包,在下午最後一節下課時拿出來擺在櫃子上, 孩子們的眼睛都發亮了起來,開始蠢蠢欲動"老師要發紅包喔??"為了避免紅包被激動的孩子們.....(我也無法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規定他們不能靠近紅包,只能看不能動,於是看到一堆孩子湊在紅包附近張望著,還有孩子說"磅共共、磅共共(台語)",意思就是紅包袋很香啦 !! 聽了我真是笑在心裡。



        而這紅包當然也不是從天上憑空掉下來的禮物,要拿到紅包要通過考驗才行,有鑑於班上有些孩子在公開場合總是惜字如金,無法將自己的意思用完整的段落表達,我煞有其事的借了計時器,規定孩子們要上台發表新年的生活,發表過程如果能超過一分鐘,就可以抽籤並按照號碼去找尋屬於自己的紅包啦 ! 這樣有點挑戰性但不會太難的任務激起了孩子們的鬥志,於是大家紛紛舉手上台說過年時的趣事。





        於是孩子們個個變得能言善道,甚至在一分鐘鈴響時還訝異的說"怎麼這麼快?"這麼乖巧的孩子們當然都領到紅包囉!!

        這一批是拿到愛心自動鉛筆....



        這一群是拿到超實用的紅筆........



        看看這三個笑得多開懷,抽到新台幣一百元呢!



        抽到可愛立可帶的也超幸運的啦!!



        黑筆三人組也喜孜孜的!!



        下課鐘響了,孩子們個個腳步輕盈的跑向打掃區域進行打掃,經過我身邊還不忘嘴甜的對我說"老師,祝你永遠青春美麗啊啊啊......."然後漸漸遠去.......懂得感恩的孩子總是讓人欣慰。孩子們,祝你們新年快樂,這學期我們一起加油吧!!

黃柏淵 2011-04-23 13:18:43

那天老師將許許多多的紅包放在書櫃上,讓我十分的好奇不知道裡面包著什麼東西,上課的時候,老師說:「要先說出過年期間家裡有哪些新鮮事,才能抽獎拿紅包」,於是每個人就各自上台發表,每個人抽到的都不一樣,我抽到的是立可帶,我很滿意,謝謝老師!

阿施〈施佳瑩〉 2011-04-23 10:56:26

這一篇:「新年發紅包」,是在我們新學期的一開始
老師給我們一個大驚喜,一開始,老師把紅包放在書櫃上引誘我們,讓我們紛紛圍過去看,有些人還去問老師這是啥密東東,但老師總會回答他們:「等一下上課就會知道了!」,因此,大家就等啊等、等啊等,終於,「噹!噹!噹!」上課了!大家迫不及待的等待老師發紅包,但老師說:「要得到紅包可沒那麼容易,要先說出過年期間家裡有哪些新鮮事,才能抽獎拿紅包!」,所以大家一個接著一個上台,有人抽到台幣一百元,有人抽到立可帶,也有人到黑筆,我覺得不管抽到什麼,都應該謝謝施老師,所以老師:「謝謝您!」

何馥妤 2011-04-23 07:25:54

新年的紅包很特別,小小的禮物讓我們很開心,紅包 紅包讓我們多了一個美好的回憶,經過寒假旅遊的發表更讓我們了解了班上同學假期中出去玩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