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16:07:24揚州鶴

初二回娘家

95.02.01
=========================================================================
  回娘家,顧名思義是回我娘親的家;因為一些因素,我們和母系的親戚反而比父系的還要熟,今年剛好遠在馬來西亞的大阿姨有空回國,就在初二這天來個大聚會。

  說是大聚會,可惜還是有些人沒法到,例如大阿姨的二兒子以及三阿姨的孩子們,滿可惜的,隨著大家年紀增長,手頭上的事情愈來愈多,要聚在一起的機會真是難能可貴,錯過了今年又不是要等到哪一年了!

  舅舅選擇崇德路上的台中牛排館聚餐,一票人殺到那兒去之後,才發現過年期間的餐飲業真是賺翻了。我們從五點多開始戰鬥,廣播也隨之開始轟炸:「六點以前結帳並且離開(我覺得她是想說滾開)的客人,可以享受難得的九折優惠。」很吸引人,但我才剛開始吃,懶得理她。

  第二次廣播:「六點廿分以前結帳並離開的客人,可享八五折。」哇!變低了,那那些六點就離開的不就是冤大頭了?才差廿分鐘咧!第三次廣播就正常些了,和第一次一樣都是九折,而且很明顯是最後一次,因為現場已經有不少人吃飽要離開囉。

  因為座位的關係,我們被分在兩條長條型的位置,娘親十分體貼的建議分成老頭兒位和年輕人位,這樣大家比較有話題好聊。不過一開始我仍然發揮金牛座最安靜的精神,死都不說話,我和我對面的表弟都很努力在餐枱那兒覓食,只要一坐下就是吃,誰有時間講話呀?

  這樣拼鬥快兩小時後,我們才開始展開對話,我斜對面的是三表哥和他女友,兩個都是華僑,所以當我和我表弟聊完他在明道管院的學校生活之後,四個人就開始研究文字的奧妙,繁簡體字和馬來文變成了我們的話題。

  好酒總是沉甕底,最後一個話題將整桌的人聚集起來,我表弟的愛情史!哈哈,也多虧了我二姐夫帶動了話題,可以聽別人的羅曼史還挺有趣的。就這樣聊了兩小時,雖然肚子又空出來一些位子,但我懶得再去找食物了。

  基本上,那兒食物的選擇很多元,但他們的能量實在無法負擔現場滿位的情況,吃飯變成了一場戰爭,大家你來我往的搶食物、師傅臉上的表情也愈來愈猙獰,雖然現場也有托盤可使用,一次可以帶多點食物回位子,但我還是不敢使用,因為現場真的很恐怖,大家把那兒當百貨公司一樣走走停停又突然轉身,手上的食物是愈少愈好。

  至於食材方面,他有些食材還算是不錯,可是看到塑膠盤子就想要打個折扣,吃到最後的冰品和蛋糕也都很糟,冰淇淋不知是什麼天什麼的牌子,沒什麼味道;蛋糕則讓我想起辦桌時吃的那種,所以我就直接放棄蛋糕了。

  吃飽喝足後,本想到台中公園那兒的茶街找間店坐下來聊,結果居然家家客滿,而且裡面的配對都是漂亮妹妹對上台客,見鬼了,這是什麼世界?不過人行道上有兩個玩躲貓貓的小女孩真的很可愛,以後生女兒就是要生這種的,呵!

  最後不得已,只好一堆人擠在舅舅家聊天,初二的回娘家之行,就在半夜十二點多,年輕人全都累的東倒西歪,老人家們卻還很有活力的情況下結束了,這個世界果真在變,現場剩下唯一的大學在學生反而是最早躺平的人,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