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5 22:08:53揚州鶴

大河之旅

94.11.17
這段大河之旅,就從閱讀開始

第二次在閱讀用餐,仍然點了烤飯
味道剛剛好,濃湯也不賴,微酸的熱咖啡也很對口
那該死的果凍仍然考驗著我的耐性
每次都要用湯匙很努力和它搏鬥!

接著,我的身影出現在中港路上
忙著辦銀行的晶片卡
原本預計聯邦和華南都要一次搞定
沒想到聯邦還得去原來的分行辦
要跑一趟文心路四段
華南則是告訴我一個壞消息
當軍人的不可以辦信用卡!
不過兩家服務態度都不錯,加分!

時間還早,我從外賣區走進了永豐棧
一方面要小解(該死的咖啡!)
一方面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打聲招呼
不過只遇到ELSA、相惠和好久不見的WINNIE
WINNIE深深傷了我幼小的心靈
「趙汝鴿,你變胖了,你的下巴怎麼不見了!」
我會減肥的,真的!

臨時決定要回大里看看
從國光路回去再從樹王路殺回來
看了以前的家、以前常去的地方、大里國中、大里國小、大新托兒所新舊址
和一些老朋友的家:姿吟、建智、立煌...
不過還是沒有去找人
我只是回來呼吸熟悉的空氣
大里變了好多
歷任鄉市長都很用心於古蹟的維護和再造
畢竟這兒是當年台灣五大古港口之一
古色古香的真是漂亮呢

回到台中市,要幫朋友取歐舍的咖啡豆
沒想到還有一包未烘培完成
就改變行程前往台中市文化中心
好久沒去了,這次的收穫很大
一樓有很漂亮的台中願景展覽,可惜沒有參考資料可以拿
再前往三樓辦了借書證
有了國中圖和台中文化中心的借書證
以後在台中借書就暢行無阻了!

六小時的大河之旅,就在歐舍做了個結束
雖然不知道他們的咖啡口感如何
但是服務態度真的是不錯
加分加分再加分!

今天下午的收穫讓我的心情輕鬆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