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03:08:50熟悉

功德無量

「總功德主耶,你以為是隨隨便便就做得起的呀?」
「師父叫你做,你就做吧!佛法都是有祂的作用在的。」
「這表示你很有福報!」
「會得到最多福報的便是總功德主。」
「可以消除你很多的業障!」

就在總總原因的促成之下
大年初一精舍圍爐
我成了法會中所有信眾的老大...也就是所謂的總功德主

這總功德主..原本應該跟我完全沒有關係才對

這次因為師父說總功德主應該輪流做
而平常做總功德主的先生..也就是最位高權重的那一位
這次沒辦法來..所以便找上了原本只是功德主之一的老爸
結果沒想到師父又把老爸調去當法會的總指揮
那....該找誰來做呢....?

「師父,我兒子連海青(佛教中的西裝)都沒穿過耶?」老爸很擔心的問師父。
「沒有問題的啦!你前一天趕快敎一敎就行啦!」師父滿臉笑容的回答。

功德主這個名稱在我過去參加法會的印象中...
要不就是捐錢、要不就是出力...
或者就是一些平常不出現在精舍的政商名流及有點地位的生意人
可是我卻除了不常出現外..其他什麼都沒做
這樣竟然還要叫我做總功德主...有沒有搞錯呀?!

可是明明出錢的是老爸..出力的也是老爸..怎麼會給我做呢?
老爸解釋道:一個可能是我真的很有福報,一個就是消我的業障,佛祖知道我最近會有大難,特別讓師父給了我這個機會。

真的是這樣嗎?
不管了..反正總是好事一件..

法會開始了...總功德主的最主要功能
就是用來迎請法師入壇主法...
不過今年..倒是真的跌破大家的眼鏡
因為總功德主除了沒有人看過以外...我也不太符合總功德主的年紀...
要不是佛教法會非常的殊勝莊嚴...恐怕當場就要引起一場騷動了

大家都在問..這個人是誰呀?
長得還挺莊嚴的..但怎麼這麼年輕?

事後大家才知道我是我老爸的兒子...
大家..包括法師都走過來說我做的還不錯
雖然其中可能以包含了一點點成份的客套話...
但至少法會功德圓滿..我這總功德主也不算漏氣

當然在這邊還有特別感謝細心指導我的各位師兄
也讓我在眾人的面前表現的勉強還像一個稱職的總功德主

至於問我的”功德”該怎麼用?
我心無所求..
如果真的可以獲得很多”功德”的話
我身邊的人..誰需要..就分給他吧!!
總之..大家平安快樂最重要!!

P.S.
圖片中跟在大和尚後面穿著黑色服裝的(海青)
就是功德主..其中走在最前方..距離大和尚最近的
就是我這次法會的角色-總功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