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20:22:40Lucia

你的悲劇和我的角色


我看見你將自己重重的拋入悲劇之間,悲傷的走路,悲傷的吃飯,悲傷的眼神、悲傷的談話,悲傷的活著。

幾乎每隔一個月,會接到一通來自於你的簡訊、電話、或者郵件,刺耳的笑聲強掩著濃濃的悲傷。

開場白總是這樣的:「最近有沒有空,想找妳吃個飯。」

然後,再補上一句:「沒關係的,如果妳在忙就不勉強。」

空氣的悲傷濃度瀕臨飽和,使人不自覺逃離以免窒息。所以,我狼狽的逃走了。

我沒有辦法回答你的任何問題,包括你的每一位情人為什麼離你而去,包括你要怎麼做才會讓人喜歡你,包括你要怎麼改變才能讓我不再排斥你,包括你要怎麼樣才會快樂。

我沒有辦法在你既悲傷又自戀的眼神下,回答任何一個可能留下線索,繼而引發無數多個風花雪月又無病呻吟的漂亮問題,最後才發現你只是企圖說服這世界,你的悲傷屬於最高級。

你和你的那些情人,一開始你總是全心投入,將她當做全世界唯一的女孩,她會收到你情意洋溢的情書,會在太陽尚未升起的清晨揉著睲忪的睡眼,收到你老遠送來的早餐,你無時無刻都想陪著女孩,彷彿沒有了她,你的世界會立即崩塌。結果,女孩果真開始逃離,你帶著99朵玫瑰花站在她家樓下哭泣,女孩的哥哥下樓請你別吵了鄰居安寧,你的世界再次崩塌。

你會在這個時候悲傷的出現在我面前,像隻剛從水溝裡爬出來的流浪狗,渾身悲傷難聞的味道,訴說著你的悲傷。雖然,我們都很清楚不久以後,你又會再和另一位世界上唯一的女孩開始新的故事。

當然,關於你的那些故事一點也不美麗,我從來也不曾記得任何一個女主角的臉孔,她們來了又去,不懂的是為何你老愛在你的悲劇裡替我分配一個配角的位置,一個所謂人生中最在意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