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20:15:56事與非人

南市社會局感謝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南市社會局感謝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欣悦媒體台南報導~捐贈物資助南市弱勢民眾過寒冬
為響應黃偉哲市長照顧弱勢為優先的施政理念,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特別捐贈約新臺幣3萬元之物資予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包括毛毯、棉被及關廟麵等民生物資。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陳阡蕙及大台南分會會長蘇月珍一起率領近30位會員,於今(26)日上午於實物銀行溪北分行出席捐贈儀式,黃偉哲市長感謝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的熱誠捐輸,用實際行動支持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協助轄內弱勢家戶,使實物愛心銀行能有更充足的物資供弱勢民眾領用,捐贈儀式由社會局社會救助科許乃文科長代表致贈感謝狀。
社會局表示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承接本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一年多,服務對象多元包含有街友、經濟陷困者、獨居老人及新住民等等。分行社工不定時家訪關心近況,觀察到許多受助戶因經濟因素,家中的寢具日用品都有明顯的泛黃破損但無力汰換的窘境,有感於近日因寒流低溫特報,擔心受助戶家中保暖用品不足導致疾病,又逢農曆年前,故協會結合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捐贈保暖物資一批給溪北分行的弱勢家戶使用,同時,因分行位於南瀛綠都心公園,公園內經常會有無處可去的街友,這批保暖物資同時也能照顧到露宿街頭的民眾。
捐贈當天由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服務案家梁奶奶代表接受物資捐贈,梁奶奶表示自己及先生都身體不好,平時省吃儉用,還有個國中的孫子需照顧,每個月能領取物資是他們生活很重要的物資補給機會,同時,分行社工也告知並協助連結孫子的社會福利資源,期能減輕梁奶奶經濟重擔,讓孫子安心上學。梁奶奶對於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設有物資領取的服務表示感謝之意。
黃偉哲市長以「關懷弱勢優先」為理念,責成社會局積極推動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藉由提供物資使本市生活遭逢變故陷入困境或三餐難繼的民眾不致挨餓。目前臺南市已設有四間分行,透過實物銀行的設立及社工個別的訪談及家戶訪視,除了能將福利服務提供給真正需要的民眾,也能更實際了解受助戶的需求。目前較缺乏的物資品項有奶粉、泡麵、真空白米、餅乾、清潔衛生用品等,期盼更多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及團體能夠一起共襄盛舉,幫助更多臺南的弱勢民眾。有意捐贈者歡迎聯繫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06-6325535洽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